文章吧手机版
可信---让人愿意相信
日期:2017-08-26 作者:胡说又胡说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可信---让人愿意相信

  使我们愿意相信的人,通常是我们父母亲友。

  使我们愿意相信的事,通常是我们有亲身经验做引导,是因为我们有自己的宗教信仰,是因为我们相信权威。

  这些都是很强大的力量-家庭、个人经验和信仰。

  那么,使得别人相信我们,似乎能切入的点少之甚少!

  况且,现代社会的公民,经年累月淹没在浩瀚无边的信息海洋之中,已经学会了怀疑各类信息的来源:是谁在背后操纵?我应该相信吗?要是信了,会得到什么好处?

  所以,权威之所以权威,并不是由于其社会地位,而是在于其诚实可靠。有时候,反权威比权威更加可信!

  那么如何使得我们的发声有可信度呢?

  1、重视细节的力量 (最新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细节是魔鬼,具体的细节不仅能替权威讲述者增加可信度,也会给信息本身赋予可信性。

  生活之中,场景化的细节多半能留存记忆较长的时间,善用生动细节是建立内在可信性的方法之一。

  2、利用数据统计

  建立内在可信性的另外一个方法是利用统计数据。譬如,每当我们看见小孩子拿着剪刀乱跑,就会很紧张,会高声喝止;但当我们看到能摧毁千百万小孩子的核武器时,似乎眉头紧皱,片刻不快之后,依然回归往常。

  统计数据呈现方式可谓匠心独运,其窍门就是如何把大数据变得有意义,不仅仅是量化数据指标,更深纬度的是运用“意外”和“具体”的原则,增加了数据的可信度。

  当然,仅有数据纬度的可信度,仍显得有点苍白。真正的爆发力是在由巨大危险所引发的突然本能的觉悟,“攻击”的自我背后的真我。

  当然,运用数据统计的核心要领是让人记住这种关联,而不是数字!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可信---让人愿意相信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