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7月17日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新闻稿(4)
日期:2017-07-18 作者:林珊珊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有缘千里来相会

  7月17日,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实践队在吴川市限口小学的下乡活动已经进行到了第九天,距离我们告别的时间仅仅剩下一天了。

7月17日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新闻稿(4)

  其实在很早之前就已经知道会离开,会告别,但当这一天真的来临的时候,内心更多的是对这些日子点点滴滴的不舍。在与学生们、队员们相处的的这些日子里,我收获到了更多尊重,信任幸福欢乐,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发现了一个不一样的我。以前我总是很讨厌和小孩子相处,因为我觉得小孩子太调皮了,管理起来会有点力不从心,但和孩子们经过九天的相处时间,我发现了孩子们更天真活泼的一面,我开始慢慢地接触和了解他们,每一次的活动,我也都会积极地参与到其中去。正因为如此,接触和了解更深,离别的时候就更不舍。

  为了珍惜这最后仅存的相处时间,我在这一天里面都与学生进行着互动。首先,我是上了四年级的语文课。不知怎么的,四年级的学生们今天表现地特别乖,没有了往日的吵闹,更多的是安静聆听老师的话。或许,他们知道我们即将要离别,所以想通过这种方式来表达对我们的依恋与不舍。“老师,你以后还会来吗?”,“老师,是不是你们真的要走了?”,“老师。”,同学们都在争先恐后地问。我看到他们真挚的眼神,内心忽然有些莫名的落空,真的要走了,或许以后再也没什么机会看到这些熟悉的面孔了。但我还是面露微笑的说:“如果有机会,我还会再来的。”尽管我知道这机会是很渺茫的,但在这一刻我并不想他们感到失望。(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上完课后,我赶到了六年级的班级,与他们进行了一场难忘的告别班会。尽管我不是他们班的班主任,但我对他们班的感情是最深的。在班会上,我们共同欣赏了音乐相册,每一个人都对这九天的相处点滴发表自己的感想。最后,我们几位老师把这几天精心准备的超轻黏土玩偶都作为告别礼物送给了他们。

  因为曾经有你们温暖的陪伴,所以离别的时刻总是让人不舍。可是生活总是要继续,每一个人都是别人生命历程中的过客,我们没必要为此悲伤难过,至少我们曾经共同欢笑过。

  撰稿:林珊珊

  摄影:林珊珊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7月17日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新闻稿(4)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