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跆拳道的魅力
日期:2017-07-15 作者:曾华宙 来源:感谢曾华宙的投稿 阅读:

跆拳道的魅力

  跆拳道的魅力

  时间:2017-7-14 学院:岭南师范学院 第一作者:许梦婷 第二作者:李林泰

  7月14日中午,同心社会实践队支教活动已经正常运转了。为了文艺晚会的顺利开展和增强学生体质与身心健康,我们设计了跆拳道表演,希望通过学习跆拳道来增加老师与学生的感情和开拓他们的视野,同时,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危机意识。

  在跆拳道课上,教师首先让学生进行热身运动,韧性练习,避免学生拉伤。鉴于学生初次接触跆拳道,对跆拳道一无所知,因此,老师采取了分解教学的方式来传授跆拳道的套路动作。在分解教学中,教师给学生们首先示范了一整套的跆拳道连惯动作,吸引学生眼球,激发学生学习跆拳道的兴趣和热情。在往后的练习中,打算采用了先分解练习,后连贯练习;先单个动作,后整体动作;教师进行巡回纠错,摆正学生们的动作,鼓励做的好得学生,让他们更加系统地学习跆拳道的每一个动作。 (励志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在课堂上,教师给学生们演示了跆拳道亮点的动作,其中一个动作是前踢:实战姿势的基本姿势开始。右脚蹬地髋关节向左旋转,双手握拳置於体侧;同时,右腿以髋关节为轴屈膝上提。另一个动作是侧踢:右脚蹬地右腿以髋关节为轴屈膝提起,两手握 拳置於体侧;随即左脚以前脚掌为轴外旋180度,髋关节向左旋转,右腿以膝关节为轴向前蹬伸,右脚快速向右前上方直线踢出,力点在脚跟。最后一个动作的是后踢:实战姿势开始,转身后腿后撤背对对方。重心后移至左脚右脚蹬地后屈膝提起,右脚贴近左大腿,两手握拳置於胸前;随即左脚蹬地伸直,右脚自左大腿内侧向后方直线踢出,力达脚跟。踢击后右脚沿原路线快速收回,成实战姿势。学生们对跆拳道表演已经初步了解,所以在接下来的文艺彩排时间里,教师会每天教一个动作,不断地去练习和纠正,并在练习中掌握跆拳道的魅力。

  短短的一个小时,学生们领悟到了跆拳道的艺术魅力和亮点动作,也增强了学生们对跆拳道的审美观,同时,学生已经对跆拳道产生了很大的兴趣。相信在接下来的排练中,学生们会在教师的耐心教导下会做的更好,更出色,争取在晚会上表现出不一样的魄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跆拳道的魅力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