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双寿村民送温暖
日期:2017-07-11 作者:HTQY20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

  7月10号下午,为感谢“红土人”的免费支教行为,促进队伍和村民之间的交流。信宜市双寿村村主任带领村委会一行人来到双寿小学特意探访岭南师范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红土情缘”。

  下午,只见一行人手提肩扛着丰富的食材前往厨房准备大显身手,想好好地犒劳尽心尽力的“红土”老师们,接下来,话不多说,村民们已经张罗着杀鸡的杀鸡、洗菜的洗菜、切肉的切肉了,看到他们无比闲熟的准备着一切,不禁地让人想起了家中的父母,他们也总是这般,拥有手法闲熟的刀工,手中的食材被粗细一致地切开,手提油瓶往锅里轻转一圈,油便像有了鲜活的生命般发出“滋滋”的声响。他们永远不用问盐的多少、米的用量,长期的生活经验,让他们心中自有一把明秤……村民的到来让队员们感受到了家中父母般的温暖!(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双寿村民送温暖

  村民们分工合作与队员密切配合,三五两下,一道道令人垂涎三尺的菜式出现在席上,梅菜扣肉、白切鸡、青瓜炒肉、清蒸鱼……一顿充满关怀和谢意的丰盛饭菜就这样做好了!下课归来的队员们看到村民的到来后,感激之余并表示热烈欢迎。

  饭间,队员和村民们言笑晏晏,互相交谈,队员们询问着村民家中农务,村民关心着队员在校的日常生活。“老师们都辛苦了!”“你们才是最辛苦的”这番对话不是互谦,而是心中的真言,餐桌上气氛和谐温暖,让人感动不已。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饭饱茶足后,在队员们热烈邀请下,众人合影留念,本次探访有效地促进了下乡队伍与村子的感情,为了回馈村民们这一份期待和敬重! “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全员表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会加倍努力,做好最好。

  撰文/翁婷婷 冯俊森

  摄影/陈小玲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双寿村民送温暖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