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麻木,是生命衰老的开始
日期:2017-05-10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麻木,是生命衰老的开始

  文/黄小平

  最近,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人的衰老是从味觉开始的。也就是说,一个人的味觉“衰老”了,吃什么东西都食不甘味,变得麻木,失去了敏感,便是一个人生命衰老的开始。

  为什么说人的衰老是从味觉开始的呢?在人的感官中,味觉是最敏感的,咸、淡、酸、甜、苦、辣,一尝便知。人的最敏感的感官麻木了、“衰老”了,那么紧接着的,便是视觉、听觉、嗅觉等各种感官的麻木和“衰老”。(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当春风来了、叶儿绿了,花儿开了,这一切的生机和希望,你却麻木不知,一丝儿也感觉不到,那么,你的内心又会存有多少生机和希望呢?当生命失去了捕捉生机和希望的感官,生命也就失去了生机和希望。

  麻木,正是生命衰老的开始、死亡的开始。(《黄小平小品文》)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麻木,是生命衰老的开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