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润物细无声,在家庭教育中
日期:2017-04-18 作者:梦蕊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我们都希望自己孩子健康快乐成长,能够成龙成凤。所以,在家庭教育中,我们都会希望通过或言传,或身教对孩子有一个良好的影响。

  前几日,在图书馆,我无意间发现了一本书《哈佛家训》,隐藏在众多发黄发旧的图书中。这本书居然是崭新的,崭新得如同它的价值一样闪耀。

润物细无声,在家庭教育中

  我非常激动地把它抱在怀里,生怕它会跑掉一样。继续翻看图书馆其它书籍,又找到了一本二月河的《雍正皇帝》,又借了一本宋词,希望能提高一下自己的文化底蕴。抱着这几本书,就像发现了珍宝一样,满心的欢喜,喜悦洋溢在脸上。心里怯怯地想,以后我写的书也要图书馆的某一个位置,脚步不禁愈加轻快起来。

  没有想到儿子是否会喜欢,只是当时自己很想看。

  抱着这些书回到家,儿子翻开了几页《哈佛家训》,就喜欢上这本书。他一边看,一边不停的嘴里念叨着:“真是一本好书啊!”一会儿,儿子又转过头来看看我,问道:“妈妈,你怎么知道我会喜欢呢?”我假装不屑地说:“也不是给你借的呀,我是给自己借呢,如果你喜欢就先看吧。其实雍正皇帝给你借的。”没想到,儿子却说:“我才不要看历史呢,我要看现代的。”我说:“你忘了唐太宗还有三面镜子呢,其中之一就是以古为镜。”听我这么一说,儿子似乎也很赞同我的观点。于是,我趁热打铁说:“名人,或者成功的人,之所以能够成功,总有很多我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无论他是在古代还是在现代。”儿子没再说什么,只是说,等他看完《哈佛家训》再看《雍正皇帝》。看着他每日喜滋滋地读着《哈佛家训》,我心里也很开心。和我说话时,儿子不经意间就会引用《哈佛家训》中的某句话。(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最近,给儿子报了个阅读写作及古诗词的课外学习班。在没上课的时候,还一直吵着要回家。可是,刚刚上课十多分钟,他就融入其中了,回头冲我眨着眼睛说:“妈妈,太好了这个班,我要在这儿学。”非常开心,儿子能够如此喜欢。

  作为家长,我们要做的就是给孩子提供一个环境。物细无声中,孩子就会慢慢养成了良好的兴趣和爱好,并享受其中。当然,要孩子健康快乐成长,也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润物细无声,在家庭教育中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