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绝技不是万能的
日期:2017-02-0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绝技不是万能的

  绝技不是万能的

  文/赵元波

  希腊可那伊河里有一种鱼,能在水里像旋子那样呈“S ”形螺旋式前进,人们因此叫它旋子鱼。旋转不但是它前进的方式,也是它捕获食物的唯一手段,当遇到比它小的鱼时,旋子鱼就追了上去,用它那坚硬的嘴去旋对方,小鱼们往往被旋得稀烂,马上成了它的美餐;一些比它大的鱼,只要遇到它,也难逃厄运,更是会被旋得千疮百孔,悲惨死去;有的鱼自恃块头大,见了旋子鱼,就毫不犹豫地把旋子鱼一口吞进肚子里,可是旋子鱼呢,依旧使出自己的杀手锏,在鱼肚子里到处乱钻乱旋,把大鱼的内脏吃去许多而致使大鱼死去。因此,旋子鱼成了很多鱼类的克星,凭着旋转这一绝技,旋子鱼差不多是战无不胜攻无不克,俨然是可那伊河里的霸主,没有对手与之匹敌。(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不过,当地的渔民捕捉旋子鱼的方法很简单,人们只需要把一只河蚌放在河里就行了。旋子鱼一见河蚌,就像对付其它鱼一样,高速旋转着冲向河蚌。可是,这一次,旋子鱼的绝技不起作用了。只见河蚌用它的壳死死地夹住旋子鱼的嘴,让旋子鱼无法旋转,绝技失灵了。这时,渔民会立刻撒下雨网,旋子鱼便会乖乖就擒。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绝技不是万能的,如果不分青红皂白,不加区分,一味地使用绝技,绝技也就很可能成为断送自己的“绝”技。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绝技不是万能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