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提升经营服务理念 续写电子银行业务 发展新篇
日期:2016-07-28 作者:吉信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提升经营服务理念 续写电子银行业务 发展新篇

  提升经营服务理念 续写电子银行业务 发展新篇

  2016年对桦甸联社来讲,是辛勤耕耘的一年,是适应变革的一年,是开拓创新的一年,也是加速发展的一年。桦郊信用社按照联社年初会议精神,制定工作思路和营销策略,全体员工团结一致,转变理念、创新产品、强化措施、狠抓执行,以“六走进”综合营销为指导,以高品质的服务为手段,积极拓展市场、培育客户,实现电子银行业务快速发展。

  截至2016年6月末,桦郊信用社电子银行业务收入15。25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08。93%,新增IC卡2077张,完成计划的75.52%;新增手机银行客户963户,新增短信银行客户1393户,电子渠道交易笔数18.76万笔,在全辖电子银行业务综合排名第1位。

  一、夯实基础,打造优质的服务团队。

  通过多年担任信用社主任工作,我深刻认识到:要想实现任务目标,保持桦效信用社的快速发展,关键在于打造一支优质的服务团队。只有形成一支具有向心力、凝聚力和亲和力的团队,才能使银行与客户之间树立牢不可破的关系。为此,我在提高员工整体服务和业务素质上下功夫。一是树立服务意识。将优质服务常抓不懈,以客户的满意度为衡量目标,激励员工追求精益求精,更完善的服务。二是提高业务素质。为拓宽新的市场需求,展现自己的经营特色,利用晨会和夕会加强业务学习,努力提高员工业务素质,拓展员工知识层面,增强员工业务技能。

  二、锁定目标,树立营销的必胜信心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逐步提高,用卡环境的逐步改善,银行卡市场蕴藏着广阔的空间,这正是我社营销银行卡及电子银行产品的机遇。我带头营销,先后为亲朋好友开立银行卡 300余张,这其中包括机关公务员、教师、经商人员、在营销与服务之间,我从客户角度出发,为他们分析银行卡及电子银行产品给客户带来的便利及客户最关心的问题,但在营销的同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的存在,就是一些高端客户不使用我们农村信用社的电子产品,及时开卡了也是为了帮助我们完成任务,使用的电子产品还是其他银行的。从这里可以看出我们必须转变营销理念,切实提高“售后”服务理念,特别是一些高端客户的“售后”,我们采取以客户为中心,通过完善、周到、优质的“售后”服务,培养用户忠诚度,稳定客户关系,并开拓新用户。在我的带领下,员工也使出浑身解数积极营销银行卡及电子银行产品,在争取客户资源的同时,通过客户参与、与客户互动、节日送祝福多种营销方式,提高电子银行产品使用率。特别是经过联社组织的“六进”外拓营销培训后,我社树立了“无论是哪种类型的客户,无论他有几张银行卡,只要他还没办我们信用社的卡,就都是我们目标客户”的理念。并按照“六进”营销方案,我们做好市场调查,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外拓营销,细分市场和客户,建立客户信息档案,编织业务拓展网络,向客户营销一揽子产品,提供一揽子服务。仿欧街、步行街是桦甸市的商业中心,小商户就有几百家,是各家银行发卡的必争之地,有的客户已经办理了其他银行的银行卡,就不想再办信用社的卡了,经调查我们发现,其他银行开卡收费,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汇款都收费,我们就不失时机,与商户进行宣传信用社手机银行汇款不收费的优势,同时也让43个商户成为我社的银行卡客户。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桦郊信用社银行卡及电子银行业务得到很好的发展。截至6月末,桦郊信用社新增IC卡2077张,新增手机银行客户963户,新增短信银行客户1393户。(经典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三、开拓进取,创新服务方式和方法。

  桦郊信用社以营业网点改造为契机,进一步规范了业务分区,并实施规范化服务规程,从服务规范化、精细化、差别化和标准化等基础工作做起,突出渠道建设,优化业务流程,为客户提供全方位服务,在市民心中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就服务本职来讲,客户从银行服务中得到的只是一种满足感、方便感、一种被尊重感、一种精神愉悦感,这种感觉和感受的形成,不仅来源于服务设施、服务环境,而且更来源于员工本身,来源于员工在与客户“接触活动”中所提供的超常的高于一般标准的服务。能否做到这一点,取决员工是否懂得丰富的业务知识,娴熟的服务技能,更取决于是否具有先进而独特的服务理念,这是形成“精品服务”的所在。所以我们十分注意员工整体素质的提高,提高主动服务意识,帮助员工树立服务理念,将尽一切可能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作为每一个员工的工作宗旨。

  四、加强指导,发挥大堂经理的作用。

  2014年以来,我社先后增设8台ATM 机,一个银亭服务点,两台立式网银体验机和两台多媒体查询机。为减轻客户等候的时间,减轻柜面压力,提高自助使用率和电子渠道替代率。我社利用社“三•八”妇女节,端午节等一切节假日开展自助设备体验有礼活动,通过大堂经理的讲解及帮助客户亲身实践,客户不仅熟知了电子银行常用功能,还喜欢上了电子银行产品。特别是针对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客户,严格做到三个一:即“签约一户、激活一户、使用一户”确保新签约客户为有效客户,做到“数量和质量”有机统一“双提升”。在日常工作,大堂经理根据客户的存取金额,及时引导客户到自助设备办理业务,起到了引导分流作用。

  总之,在2016年上半年工作中,我们在电子银行业务方面虽说取得了一点点成绩,但距离要求还相差甚远,在今后的工作中还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以增加个人高端客户渗透率为目标,做好电子银行产品的联动营销,因为电子银行业务一定是未来的支付,更是推动网点转型、未来发展的需要。我们将坚定信心,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勇往直前,为桦甸联社早日迈入农商行添砖加瓦,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提升经营服务理念 续写电子银行业务 发展新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