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最后的音乐课
日期:2016-07-18 作者:1451970454 来源:1451970454投稿 阅读:

最后的音乐课

  岭南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夏航实践队三下乡实践活动

  最后的音乐课

  在每天的熟悉的键盘敲击声中,不知不觉我们在臧家小学已经过了一个星期了,我也迎来了我的最终课堂,最后一节二年级的音乐课。上课之前还在忙着修改文艺汇演晚会的小品剧本,课件也都是熬夜做的,但是心里仍然感觉十分没底。选的歌学生会不会觉得很难,喜不喜欢,这些都是问题。

  上课的时候和学生说明了这节课将是我带领他们的最后一节音乐课,后面几天我都是偶尔才会过来看他们上课。学生一听到没有音乐课之后,一片哀声,都说不要不要,他们想上音乐课,没办法,课程安排就是这样啊。这次想教他们唱《幸福拍手歌》,希望在我们离开臧家小学的时候我的学生们能用这首歌送我们。运用身体的语言,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嗒嗒嗒,这样熟悉的节奏很容易掌握。 (人生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但是令人困惑的是,学生的音准还是有点欠缺,还有歌曲停顿不是特别好。不过他们很喜欢我放歌给他们跟唱,像她们喜欢唱的歌都是之前高年级在晚会上表演过的。最喜欢二年级给我唱《快乐宝贝》和《亲亲猪猪宝贝》,那些小女生还会自己配上手部动作,站在讲台上看上去,格外可爱

  我希望她们可以用歌声来表达自己的感情,音乐会是很好的寄托。她们响亮的歌声和甜甜的笑容,我真的忘不了。

  撰稿:郑婉婷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最后的音乐课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