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中矿大信控学院“一路黔行”支教团开展趣味音乐课
日期:2017-07-28 作者:李响 王璨 来源:李响 王璨投稿 阅读:

中矿大信控学院“一路黔行”支教团开展趣味音乐课

  贫困山区教育水平普遍低下,音乐、美术、体育等素质课程难以开设,孩子们难以接受相应的素质拓展教育。7月27日,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一路黔行”支教团给贵州省遵义市凤冈县德隆完小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音乐课,旨在陶冶孩子们的情操,让孩子们能够全面发展。

  上午11点, 支教团成员王璨走进四年级孩子们的教室,在一首《卡农》钢琴曲中开始了这节音乐课。孩子们都很兴奋,不时地哼着自己喜欢的歌曲。王璨老师首先让几位同学站起来说出自己喜欢的歌曲名字,其中有许多同学喜欢TFBOYS的歌曲,并希望老师下节课能够去教他们唱TFBOYS的歌。随后,王老师给同学们出了几道猜谜题目,由此引出傣族,并给他们介绍了傣族的民族服饰、生活习俗和传统节日。接着,王老师给同学们播放了傣族的经典儿歌《金孔雀轻轻跳》,许多孩子听到这首悠扬婉转的歌曲露出了陶醉的表情。接下来,王老师正式带孩子们学习这首歌曲,从记歌词到每句的发音,孩子们都聚精会神跟随着老师的节奏。教室里不时传出阵阵孩子们稚嫩的童声,伴随着歌曲的曲调,回荡在校园中。歌曲学习结束后,王老师给同学们播放了著名舞蹈表演艺术家杨丽萍的经典作品《孔雀舞》,孩子们看到曼妙的舞姿和惟妙惟肖的模仿,时不时地发出阵阵惊叹。 (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这节音乐课给同学们带来欢乐的同时,还丰富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放松了他们的身心。支教团成员们秉承着让孩子们能够全面发展的信念,寓教于乐,让孩子们的身心得到综合发展。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中矿大信控学院“一路黔行”支教团开展趣味音乐课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