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吴万副书记走访“盛夏之风”实践队基地
日期:2016-07-18 作者:龙坤 来源:龙坤投稿 阅读:

  7月16日,这是盛夏之风社会实践队来到后坡学校的第七天,也是我们物理院吴万副书记、辅导员何彦兵老师、崔月老师走访慰问我们的日子。烈日炎炎,领导们的关怀犹如一阵清风略过我们的心田,给燥热的暑期里的我们带来一丝清凉和满满的关爱和动力。

  吴万副书记的到访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在与书记亲切的交谈中,给我们每个队员提出了四点要求:

  首先,安全第一,无论何时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不只是我们队员自身安全还要保证课堂里的孩子们时刻的安全,要时刻注意身边各种小细节,因为很多时候意外就发生在我们不经意的细节上。正因如此,安全问题无论怎样反复的去给同学们提起教育都不为过。

吴万副书记走访“盛夏之风”实践队基地

  第二点,卫生工作要做好。有人的地方就一定会产生一些生活垃圾,校方给我们提供了那么好的地方,我们也一定要好好保护环境卫生,不辜负校长的一片好心,垃圾要及时清理,物品要整齐摆放等等。这些不仅是我们每个人必须做到的,更加是给学校校长、老师留下一个好的印象。

  第三点,与人沟通、自身人文素养等方面。书记说,我们下三乡的时间短暂的,条件确实也是辛苦的,但是我们都要克服这些困难,不把支教当做是任务,而是把这次经历当做一次学习的机会,我们要学的东西是很多的。作为一名岭师学子,我们应该把我们大学积极向上,有活力有礼貌精神风貌展示出来。不要等校长和村民来找我们聊,而是要主动与当地校长、村委领导、村民、学生们进行交流和沟通,未来我们走进社会,难免会要跟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另外,来到一个地方还一定要了解一些当地的文化风俗,不能说的话一定不要说,不能做的事,一定不要去做,何况还是来到这样一个语言都不通的地方,更加要遵守当地对的规矩,在遵守当地民风民情的情况下更好的去开展我们的学生工作。这些都是对我们以后工作生活有深远影响的方面。 www.wenzhangba.com

  第四点,是书记来到我们的教学楼参观时,给我们指出的师范生要掌握的教师技能。要学会控制课堂,管控好班上的每一个同学。小学生的课堂是非常活跃积极的,并且越低年级的学生越是难以受控制。这种情况下,我们如何做到以一种温和不粗暴的方式控制住整个课堂,掌控课堂的气氛,这就是我们应该在有限支教时间里学到的东西,这需要我们用心去体会。另外,书记提出我们在日常生活上,我们这样一群理科生,不仅要学好自己的专业的知识,更加要做一些文艺的事情,我们要锻炼锻炼自己的文笔,不能落下任何方面,不能只做一个大家惯常思维里的认为的理科生那样,会做却不会写不会说,写与说贯穿在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那么我们就该抓住三下乡这个大好机会来锻炼文笔,不管事大事小,把它记下来,慢慢的我们的文笔就得到了锻炼,到了要说的时候就有东西可以说,能信手捏来,在空闲时还要多拿一些经典书目来读,这样不仅能充实自己,更加让你成为一个有内涵,有文化底蕴的人,在往后的谈吐中都体现出你的与众不同

  慰问工作结束了,吴万书记提的几点宝贵意见和建议,都让队员们铭记于心,受益匪浅。接下来下乡实践的日子定会更加精彩,我们也会更加努力完成此次下乡活动。

  撰稿人:龙坤

  审稿人:李坤胜 15768849700(67)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吴万副书记走访“盛夏之风”实践队基地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