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的笑容,是我们坚持的动力
日期:2016-07-13 作者:岭师乐事 来源:岭师乐事投稿 阅读:

  你的笑容,是我们坚持的动力

  今天是支教之旅的第四天,台风的余劲还在继续,细雨蒙蒙,凉风习习。“乐事”社会实践队支教组的队员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支教活动。陆轴小学的学生今天来得格外早,也许是因为今天上的是舞蹈课。

你的笑容,是我们坚持的动力

  “老师,太阳出来啦”一名学生惊喜的叫喊。我抬头看去,一片鱼白的天空,只能看到朦胧的光圈,一圈一圈的余晕中间挂着一个像甜甜圈的亮点。在小孩子眼里,那就象征着太阳。

  “老师老师,舞蹈课可以上了吗?”“太阳出来了,我们开始上课”。学生一个接一个从教室走到篮球场,为即将开始的舞蹈课做准备。陆轴小学占地面积不大,环境也较为简陋,全校只有两座主要建筑物,分别为教学楼和教师宿舍楼,共有教室7个,其中有1个是多媒体教室。学校基本实现硬底化,但体育活动场所较少,只有一个篮球场。学生上舞蹈课只能在篮球场。但她们脸上灿烂的笑容依旧! (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学生排成三列。支教组的老师在旁边示范动作,学生脸上真挚的表情,深深地吸引了我。“一、二、三、四,”“向前迈一步”学生们目不转睛地看着老师的每一个动作,跟着节拍,协调好手的动作和脚步。经过老师反复的教学,学生们的动作基本达到一致。太阳的光圈渐渐散去,露出了明媚的阳光,一缕光线斜照下来,学生们的舞姿更显灵活。

  基本整齐的动作,一段舞跳完,学生们的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快乐时光总是很快流逝,一堂45分钟的舞蹈课就在这暖暖的阳光中结束了。微风依旧,学生们的身影却留在了我的心底。

  文字记者:尹庆焕

  摄影记者:陈文静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的笑容,是我们坚持的动力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