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那眼神是我坚持的动力
日期:2016-08-02 作者:团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那眼神是我坚持的动力

  今天进展不是很顺利,再直白一点,可以说非常糟糕。糟糕到什么程度?由满怀希望渐渐变得失望、生气、再逐渐麻木。好像说得有点过,不过结果确实是不理想

  原来孩子们是这么皮的,上课坐不稳,会走位,桌子也随便搬,课室闹哄哄的,很不像话。我突然发现我很无力,我不是如来佛,我的五指山也完全镇不住他们。那个时候我甚至想直接叫他们小祖宗了,不要再这么吵了,课堂秩序在哪里?

  好吧,这只是我一个人无计可施时的奢望。不过,在这节无秩序的课堂上我看到了好几双闪闪发亮的眼睛,它们渴望而又坚定地望着我,是期待着我继续讲下去吧。也许她们平时也是在这样吵闹的课堂中无他人地听着他们老师的课,努力地汲取知识。这是一群渴望充实自己,提升自己,走出这个比较落后地方的争气的孩子。我突然有了继续讲下去的勇气,因为任何一个人都无法拒绝这样闪亮有神的眼睛。(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有些孩子虽然调皮,但是不可否认,他们之中的一些人头脑挺灵活的,潜力不错。我也旁听了其他同伴的课,数学课,主要讲的是一些比较灵活的数学问题。那些孩子反应很快,就是普通话说得不流畅,无法表达出自己想说的东西。不过这也不能怪他们,是农村的学习条件太差了。也希望这些孩子能够抓住机会好好学习,争取更好的未来

  另一个发现就是,很多孩子都很活跃大胆,没有扭扭捏捏的。只要给机会给他们,只要他们有心,其实都会有很大的希望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那眼神是我坚持的动力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