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依依不舍,我想永远陪着你
日期:2016-07-13 作者:星火 来源:星火投稿 阅读:

依依不舍,我想永远陪着你

  辛苦快乐着

  7月11早晨,岭师美院-星火实践队在金围小学支教时间已经到了计划的一半勒,所有的事物都上了正轨,向着那个他们最终的目标发展。

  早上7点,按照惯例,队员们井然有序分吃早餐,然后各到其职以完成今天的工作。在外看来,这个早晨很普通,因为和前几天没有很大的变动,也正是因为没有变动,才是让队员们欣慰,因为前几天的支教都很顺利的完成当天的目标,当然辛苦是在所难免的,但是更多的是感觉到的那一份快乐与虔诚。辛苦但是我们很快乐

  回想刚开始的第一天,我一路激动过来,到了这里后我们更加的激动和开心,当然这个学校的设备和设施都不是很好,但是我的热情把这个事实完全的覆盖了,我进来的第一眼看见的是学校的老师和校长,然后没一会就下课了,学生们都跑出来观看,我也在看着他们,一个个可爱又附有乡村气息的孩子我看到的不是小学生,而是一个个大眼萌的宝宝,我在那一瞬爱上了他们,我都在心里默默的立下誓言,一定要在支教的这几天把我可以给他们的知识和爱,毫不保留的传授。而后,队伍里的支教组去上了课,我也上去看了上课情况,有一些上课很活跃的,也有安静一些的学生,但都很听话,都配合老师上课。每个组都忙着计划和执行各自的任务,列出了出去调研的问题表,安排这段时间给学生们上课的表,今天的晚饭由小队完成了,虽然因为经验生涩,米饭没有煮够,但过几天就能适应了。我看了看周围的环境,非常安静,没有完备的设施,没有那么多人,给人的感觉简单,学生们也很单纯,很可爱,来学校支教,这段时间我们同甘共苦,应该能学到不少东西,有所成长,也希望能够在这段时间里尽可能让他们学到最多,尽可能帮助他们。(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时间过得很快的,几天的走访和调研,让我最感深刻的事情就是走访了几个村,属阳高村最落后,它的经济建设没有另外两个村好,我们调查出很多因素,反映到了网上去,希望能得到广大群众的关注,我们做个队伍的力量没有很大,但是我们的野心很大,我们希望我们可以很好的教好这些孩子,带起他们的梦想,燃起他们的希望之火,让我们的支教精神犹如草原上的星火,我们会向着四处蔓延,如果每一个人都愿意为我们扇一下,那么我们将燃起整个世界

  为孩子——准备

  满怀着激动的心情,乘着客车我们来到了遂溪县界炮镇进行“三下乡”支教活动。作为星火实践队的副队,负责文艺组和保医组这边的工作。在校学生主要是周边三个村的村民,家离学校也比较近。但是在保医组方面,学生安全问题还有很大隐患,学生一般穿拖鞋上学并且只有一双拖鞋,在学校学生时常光脚跑,对学生脚丫的伤害很大。更有学生放学不回家在路上骑自行车“乱窜”,更为严重的是稍大点年纪的学生开着摩托车带着小学生在村里来回转,存在着非常大的交通安全问题。在文艺组方面,我们积极教授学生更多的文艺表演,每天下午排练学生们喜欢的文艺节目。认真完成文艺晚会的筹备工作,及时安排好文艺晚会的工作人员。听从队长以及各位队员建议,及时更改方案。力争做到完美,争取为大家奉上一场精彩绝伦的文艺晚会。

  我们来到这里,带给孩子们欢乐也是有限。话不在多意会就好,最后祝我们岭南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星火实践队的三下乡活动取得圆满的成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依依不舍,我想永远陪着你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