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愿你们的人生永远有阳光,永远不缺陪伴
日期:2017-07-19 作者:墨缘8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我想我们能够给予的、更珍贵的是陪伴

  我又一次数了数时间,发现能够留在这里陪伴这些孩子还剩四天五夜。对我来说最大的变化就是从一开始数着日子,为了计算什么时候可以离开,到现在是想还剩多少时间陪伴这些孩子。我们带给他们知识,欢乐还有陪伴,但他们给予了我们更多的感动

愿你们的人生永远有阳光,永远不缺陪伴

  今天下午,墨缘社会实践队举办了“与你同行,生日会”。为什么叫生日会呢?因为很多孩子的父母都外出工作了,他们的生日基本都没有陪他们庆生,所以墨缘社会实践队的队员就给他们办了一个大的生日会,给每个人庆生。其中有一些孩子也让我们心疼,让我们感到。有一位男孩,在我们都分发完蛋糕后,说可以吃了,他却不吃。我们问他是不喜欢吃蛋糕。他摇了摇头说:“我想把它带回家给弟弟吃。”这份爱,这般懂事让人感动与心疼。(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们不叫他们为留守儿童,因为怕伤害到他们。庐山是个贫穷的地方,所以为了生计很多父母选择外出打工。还有一位男孩,放学后迟迟不回家,他告诉我说,其他的孩子害怕家访,可我一点也不怕。我问他为什么。他说他父亲去市里打工了,母亲去别人的果园摘果子了,所以他家里没有人在家。听着他用开心的语气说着,我却觉得心疼。让我想起前天放假的时候,他得知我们要到市里采访书法家,他悄悄地问我可不可以把他也带上。……

  所以我觉得我们所给予孩子的更珍贵的是陪伴。

  撰文/李玉英 杜莲英 陈嘉欣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墨缘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愿你们的人生永远有阳光,永远不缺陪伴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