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排查文物,汗洒霞山
日期:2016-07-11 作者:历史寻踪 来源:历史寻踪投稿 阅读:

  2016年7月10号下午,在详细的规划下,历史寻踪调研队第二小组开始了霞山文物排查之旅。带着一番热血和正义感,我们成功的为新罗宫、霞山天主教堂和海头港抗法誓师旧址进行了文物排查,为它们的继承和发展献上一份力量。

  新罗宫位于霞山东村内,虽然位置比较隐秘,但是保存比较完好。在村民和路人的带领下,我们成功的找寻到它的踪迹。新罗宫是抗法誓师及革命斗争活动旧址,现在已经成为了一个祠堂。在当地政府和人民的维护下,它保存较好,能够继续发挥着其作用。

排查文物,汗洒霞山

  接着,我们来到了霞山天主教堂。在法国侵占时期,法国殖民者不仅把建筑带到湛江,同时还输入了文化。毫无疑问,天主教和霞山天主教堂就是文化输出的一个重要凭证。经过时间的洗礼,霞山天主教堂损坏严重。在我们的仔细和认真排查中,我们发现天主教堂外墙出现较多的大型裂缝。同时,有很多树木扎根在窗户里。当我们步入教堂,我们发现墙顶和墙壁出现大面积的墙体剥落。一个文化凭证的衰落,必定对历史造成遗憾,我们需要呵护它们的生长。(感人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最后,我们对海头港抗法誓师旧址进行排查。这个旧址坐落在一个密集的村镇上我们经过艰辛的寻找中,终于发现了该旧址。可谓是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该旧址也是成为一个祠堂,继续发挥其作用,保存良好。

  由于我们对霞山的线路不熟悉和地址的不明确,我们经常走错路。经过漫长的找寻,我们才找到这些文物保护单位。虽然汗水湿透了我们的衣服,但是我们为文物的保护和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激情在燃烧,热血在沸腾。在我们的奋斗中,文物必定能继承一代又一代。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排查文物,汗洒霞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