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花瓣,在春风中飘落(四)
日期:2016-06-27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

  (四)谁为谎言买单?

  斌被汽车撞飞几米,当场昏死过去。

花瓣,在春风中飘落(四)

  小慕抱着斌,哭得昏天黑地

  肇事司机赶紧拨打120,叫来了救护车。

  抢救还算及时,经过医生几个小时的全力施救,斌终于捡回一条生命。本次的责任事故,责任完全在斌。是斌怒气冲冲,不看信号灯,强行闯道引发交通事故。

  慧对小慕满腹怨恨,认为是小慕导致斌发生事故,躺进医院。

  小慕心知肚明,不敢言语,从斌驻进医院开始,就请假在医院陪护。

  小慕所在的单位,是斌的长辈的世交,当初她也是以未婚妻的身份进入单位的,所以请假不在话下

  斌被汽车撞飞引起了颅内出血,动了开颅手术,但幸好不是很严重,第二天斌就清醒。小慕不敢再提分手,在众多亲戚朋友面前,她必须扮演好未婚妻,或者最起码是女朋友的角色。

  或许是因为伤痛,或许是希望小慕回心转意,斌也绝口不提他与小慕发生的不愉快,甚至,编了个谎话,说那天是自己突然想起单位有事,心里太着急,所以没看红绿灯,才导致出事。他为小慕的提分手,和自己的冲动打了个掩护。他怕双胞胎姐会怨恨小慕,更怕大家知道真相后,会责怪小慕,小慕会真的走了。(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而现在他不说,小慕不说,就是最好的状况。毕竟,小慕因为内疚,对他付出了情,不管这份情,能有多少爱,但只要是情,就是一根可以拽住的线。斌也乐得享受在医院的日子。而不知情的亲戚朋友在看到小慕的用心陪护后,也夸她是一个有情女,是一个很好的准媳妇。

  小慕听着,微笑着,但一种痛,一种难受,在小慕心理翻腾着,可她唯有默默忍受着。

  十几天的时间,小慕瘦了一圈。一方面是陪护的辛苦,另一方面是心理的痛苦。她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还能找到什么机会再跟斌提分手。

  在医院的日子,小慕干脆关了手机,她怕小杜来电话。她骗小杜近期自己在搞培训,必须关机。只有晚上休息前,她才主动联系小杜,跟他通话,发微信,跟她撒撒娇。

  在小慕心中,小杜更是合适的丈夫人选。他也是富二代,但人比斌帅气。但小慕认识他是在承诺当斌的女朋友之后,所以,一直不敢明朗接受小杜的求爱,却也不甘舍弃他,跟他保持着比普通朋友更为密切的暧昧关系。只要有空,就跟他在一起,他请她吃山珍海味,陪她到郊外游玩嬉闹。

  如今,小慕辛苦地遮掩着,她怕斌知道小杜,也怕小杜知道斌,还有一个人叫涛的,关系也较为密切,且涛明显对小慕有意,小慕也留恋他的博学多才,这些男子缠绕在一起,令小慕觉得幸福,骄傲,更令她忧心忡忡。她不知道明天又会发生什么,谁来为一个又一个的谎言买单。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花瓣,在春风中飘落(四)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