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选对平台,你才有舞台
日期:2022-03-11 11:22:44 作者:陈于政 来源:陈于政投稿 阅读:

选对平台,你才有舞台

  梦,就这样做着。

  那时的小报小刊多如牛毛,三五个人组织成一个文学社,就可以出一张小报小刊,有铅印的有油印的,很是热闹。做着文学梦的,三天两头碰个头,发几首诗,几篇小文,自己以为就是作家诗人了。那时的小报小刊,除了自己之外,没有读者。后来,县里办了县报,算是地级报的分支,在上面发文章,多少还有几个看客。那是我已经写的很熟了,常常在县报上发随笔短诗,有一个年纪很大的老师,为我写过一篇读后感,很是感动。

  再后来,下岗了,梦醒了。

  十多年过去了,微博风行一时。梦,又在发芽。

  先是在天涯社区开了一个账号,用了几天,没人关注,也就没有再用了。后来,又在什么地方开过,也忘了。最后,在与QQ绑定的微博上,经营了几年。还不说,虽说关注的人少,我的大多数微博得到了社会和官方的回应。象什么农民工成为中产阶级,光棍现象啊,纺纱车间有人晕倒啊……还算是一个平台。

  今年,我想再拿起笔来开始写文章。一开始,我想在腾讯微博上发,发长微博。长微博我原来实发过的,很好用。今年写好文章,点击广播,文章消失了。反反复复试过几次,浪费了经历,浪费了时间,一次也没有成功。我想,可能是我没有认证,没有交费的原因吧。

  东方不亮西方亮,我决定转战凤凰博客。先注册了一个号,发了几篇,忘记了密码,后又注册了一个号,发了七八篇,再发,就是你的博文在路上——OK,但是永远在路上,八天十天,再也看不见了。没有阅读量,没有关注,就什么也没有了。

  有爱好就应该有读者,我不相信就没有舞台。我在网上搜,搜到了文章阅读网,我开始发文章,发过之后,开始有网站转载——文章吧,趣话网,酷牛文学网,散文啦,三年美文网……我的天,几十家,还有什么西部之声,什么汽车网,什么医疗网站,不胜枚举。文章越发越多,转载也越来越多。有一天我试着在凤凰博客发文,居然没有审核,可以即时发表。

  前几天我在文章吧发了一篇文章,一天后浏览量是十三;这篇文章随后发在文章阅读网上,一天后的浏览量一百零一;我把这篇文章发在凤凰博客上,浏览量只有四。这篇文章,又已经有网站在转载了。

  世界是丰富多彩的,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舞台,只是,看你选的平台对不对。只有选对平台,你才有舞台。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选对平台,你才有舞台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