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当学习成为一种福利
日期:2015-11-12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

当学习成为一种福利

  现在一讲福利,人们通常理解为物质层面上的利益,或是生活上一些待遇,但这样理解似乎过于狭窄。其实,在精神层面上的提高也是一种福利,一种特殊形态的福利。

  人的需求是多方面的,除了物质方面的需求外,还有精神方面的需求。满足精神方面的需求虽然不如物质形态的福利那样直观、实惠,但在人们物质需求基本得到满足之后,精神方面的福利便更显得珍贵、迫切。学习就是人们重要的精神需求,“智乃进德之基”,学以闻道,学以立德,一个人学习掌握的知识越多,眼界就会越开阔,思想就会越充实,境界就会越高远。特别是在知识快速更新的今天,不进则退,不认真学习就会被时代淘汰。

  比起物质方面的福利,精神方面的福利由于满足了人的高层次需求,因而更能起到根本性和长期性作用。在我们这种高风险职业中更是如此,想要做到事事不违规,首先就要知道怎么做是正确的,什么是坚决不可以去触碰的,才能更好的规避风险,减少案件,从而使我们工作单位能够持续健康发展。但想要知道正确的做法,就是从书籍中的学习、同事的工作经验中的相互借鉴,而单位能给予我们的除了提供书籍让我们自学之外,就是举办的各种培训让我们有机会和其他地区、其他单位的同事共同研究相互交流,让彼此都有一个新的进步。比如在8月份在榆木进行集中学习等一系列的集中培训,就是把大家聚集一起,课堂上大家努力消化老师的内容,课堂外相互交流学习,共同探讨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应对解决的办法,学会活到老学到老,学无止境,然后知不足。今天学习的目的是为了将来更好地指导工作,将所学的东西运用到实际的工作中去,紧密的和工作结合起来。把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集中到一起,共同探讨,最终得到最好解决办法,从而改正和避免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风险,真正做到为自己也为他人负责。(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学习是个人进步最根本的方法。已经毕业好几年了,重新回到教室感觉既熟悉又陌生,既浮躁又平静,既骚动又安心。善于学习对个人而言,可以最大限度地实现自我的价值;对集体而言可以最大化地为单位的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把学习当作最好的福利,这是一种很高的思想境界,我们要珍惜每一次的学习机会,只有这种福利发放的质量是一样的,而最终收获的质量却不一样的,而且是别人没法替代和剥夺的。

  回炉淬火攫取自己将来所能用到的养份,我坚定相信:今天的学习是为明天更好工作打基础、上台阶,学习是一种社会性的行为,是获取社会力量的唯一途径,让我们珍惜这种特殊方式的福利,更好在吉林农信的沃土上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当学习成为一种福利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