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的零用钱
日期:2022-07-14 18:55:01 作者:zz 来源:上善若水推荐 阅读:

我的零用钱

  从小学四年级开始,爸妈就开始给我零用钱了。不是很多,也就是一两元,主要是因为有时候妈妈没有做早餐,所以我就在上学路上自己买馒头或者包子吃。当然有时候在家吃了早餐,但是课间会肚子饿,所以也会买一些零食垫垫肚子。

  因为我不会乱花钱,所以后来爸妈也就没有固定给我多少元,而是直接在我的一个小抽屉里放上几十元,我自己有需要的时候就在里面拿。

  现在想来,一个是挺感谢爸妈对我的信任,另外一个也是自己的自觉。

  其实很多时候,吃的用的爸妈都有帮我们买好了,也只是偶尔想吃零食解解馋才会去买。所以我一直也没有太纠结过自己零用钱的多少。

  上初中之后,发现有的同学开始住校了,每周都有几十元的零钱用来自己安排一周的伙食。

  我发现这其实是一个很好的学会理财的机会。至少,你手上就那些钱,如果你一顿贪吃,那下一顿就得吃得便宜些了。

  当然,我们也可以向父母再开口拿一些,但总也会不太好意思,毕竟他们给的数额是合理的。

  也有的同学很省吃俭用,把零用钱积攒起来,等到有特别想买的东西的时候,再去用。

  其实我觉得,小孩适当地有零用钱也是很不错的,但要学会教我们正确使用,这样无形中也是培养了我们的财商。有句话叫:计划不如变化快!

  这在放假期间的想完成自律计划的时候,尤为明显。

  可能你原本是打算上午阅读,下午写文或者找找素材,不然就是去运动之类的。

  结果有朋友来找你玩,或者是你说了一个有趣的旅程,问你要不要去。

  大多数时候,我们都不想错过,都会觉得可以有机会出去走走散散心是很有必要的。

  于是,阅读任务可能还没有完成,行程直接就改变了。

  所谓的旅程,有可能是比你想象中的要更有趣美好,也有可能是有点乏味的。

  这个时候,如果你的心中是有比较的,或者挂念着还没有完成的计划,那肯定就少了一分淡然。

  我们总是习惯这样的顾彼失此,没有活在当下的一个积极的意识。

  等到玩累了回家了,真让你重新着手要做的事情时,有时又会懊恼自己白天玩的时候怎么不尽兴,干嘛浪费大好时光。

  一来一去,就内耗了。

  似乎什么都没有做好,都不开心。

  这当然是要从自己身上去找原因。要有既定的目标,允许它有弹性,可以变动,但在做出了选择之后就不要一直摇摆不定,而是学会专注于当下,做自己能做到的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的零用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