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山海社会实践队之观鸟活动
日期:2022-07-14 17:30:05 作者:拾鹿 来源:拾鹿推荐 阅读:

山海社会实践队之观鸟活动

  山海社会实践队之观鸟活动

  7月14日,山海社会实践队开展第二期活动之观鸟活动。清晨,万籁俱静,东边的地平线泛起的一丝丝亮光,小心翼翼地浸润着浅蓝色的天幕,新的一天从远方渐渐地移了过来,今天的活动即将开始。

  早上7点,集中授课老师兰花带领小朋友们来到小广场附近的沿河路来进行鸟类的调查,分为三组开展,分三条观鸟线路进行观鸟,并且给导师以及每个小朋友配备一个望远镜,每两位小朋友共用一本鸟册。兰花老师耐心地教他们如何使用望远镜。随后兰花老师给小朋友们讲解湿地鸟类的多样性和特性,带他们去认识常见的湿地鸟类以及它们的生活习性。在老师的讲解与指导下,小朋友们纷纷拿起望远镜进行实地观察,看到了各种各样的鸟儿在自由地飞翔,也看到了不少的鸟儿在小广场附近自由栖息。通过老师的讲解以及小朋友们自身的观察,小朋友们对栖息在小广场附近的沿河路的鸟类的基本生活习性和外在特征有了初步的了解,小朋友们认真听讲并认真做笔记。

  鸟类观察结束后,进行一个有趣的生态游戏——小鸟历险记。老师带领小朋友们来到豆豆乐园草地,把场地分为三个区域且将学生分为三个小分队,以小分队为单位进行PK赛。游戏时间为50分钟,延用去年的游戏物资。游戏内容分为两部分;

  第一轮任务:小鸟从西伯利亚飞往中国过冬,途中它们会经历困难,第一个困难是来到了韩国,这里由于城市的发展,栖息地的减少了很多,小鸟们必须在狭小的空间里寻找食物和停歇。给每一个小队的物资是两张报纸和一圈胶纸,要求在不弄破报纸的情况下,小鸟们都站到报纸里面以获得生存的空间。用时最少,最完美的小队胜出。

  第二轮任务:小鸟经历了栖息地减少的困难后,继续飞往日本,日本是一个自然资源匮乏的国家,迅速找到食物是保证生存下来的重要条件。本轮比赛会给出一张提示卡,要求根据提示卡:字谜,按照顺序在指定的食物地图上迅速找到9种食物:

  第三轮任务:小鸟经历了食物匮乏的艰难,继续飞往中国,中国自然资源丰富,但人类捕杀鸟类的现象却很严重,在这里,要想逃过灾难就是学会如何脱离人类布下的天罗地网。每一队给一条绳子,绳子已经打了很多不同的结,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揭开不同的结,用时最短的小队胜出。

  老师讲解完游戏内容后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加入这个有趣的游戏,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在这个游戏中,看到了小朋友们互帮互助,团结一致地去完成这个游戏,团队精神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学到了很多关于鸟类的知识,同时让同学们懂得要从小学会用实际行动爱护鸟类、保护鸟类。正确树立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山海社会实践队之观鸟活动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