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翼梦”社会实践队下乡,亲身感受乡村魅力
日期:2022-07-13 16:17:28 作者:幸福的煎饼 来源:文章吧 阅读:

  2022年7月12日星期二,岭南师范学院电子与电气学院“翼梦”社会实践队在广东省湛江市遂溪县洋青镇进行参观丝瓜地、养牛基地,并且同时进行宣讲。去实地考察的目的是了解现场的实际情况、风土人情、农业、生产等获得实地的第一手资料。意义在于更真实地收集、掌握实际资料,为调研提供依据。

  9:00,“翼梦”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出发,前往遂溪县洋青镇的丝瓜种植基地进行参观、考察。队员们对接下来的参观充满了期待。队员们认真观察丝瓜地和丝瓜,一起讨论对丝瓜的见解,将自己观察到的现象进行分析,与伙伴们分享感受,感受当地真实的农业生产的成果。

“翼梦”社会实践队下乡,亲身感受乡村魅力

  接下来,队员们前往养牛基地参观,当地的养牛基地很大,设备完善,队员们认真进行实地调研,在实践中巩固自己的知识,对实际中的生产活动有了一定的了解,提高了队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

  在实地调研的过程中,队员们进行宣讲,向当地的生产者普及“科技+农业”,老人们也喜闻乐见,认真听队员们的科普。

  本次参观既增长了社会实践队队员们的见识,又开阔了视野。虽然实地调研的过程有点困难,因为是农业生产基地,所以道路设施不是很完善,需要队员们小心的去行走来回,但是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苦中作乐,相互鼓励,相互帮助,一起将实地调研的任务完成。

  眼见为实,只有亲身实践,才能够深刻地感受农业生产的艰辛、过程以及情况,为调研、专业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们相信,本次实地参观和调研的经历会是一次宝贵的经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翼梦”社会实践队下乡,亲身感受乡村魅力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