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疫情消散终有时,盛夏六月盼再会
日期:2022-07-12 17:27:17 作者:陈俊杰 来源:红土情缘推荐 阅读:

  疫情消散终有时,盛夏六月盼再会

  (通讯员:陈俊杰)昨天告别了孩子们,在今天离开曹江之前,我们带着昨天提前采购好的探访曹江镇附近的贫困老人。

疫情消散终有时,盛夏六月盼再会

  早上,做完核酸,我们便开展了对于我们学校的助学贷款政策的宣传,曹江的线下队员们各自分组,入店入户,为曹江镇镇民们介绍我们的资助政策,让他们对我们的资助工作有更多的了解,镇民们都非常配合,短短半个小时我们就派完了一百份资料。

  在与社工姐姐们的讨论后,我们佩戴好口罩,三两分组,对贫困老人进行探访。第一户,我们一起探访了一户两个老人和一个女孩的家庭,女孩的父母长期在外务工,两位老人在平时还坚持务农,女孩也非常懂事,在学校里认真学习,拿到了很多奖状,我们与社工一起为他们送上三件套,高钙麦片,面以及花生油,并与老人对他们的生活近况进行了解。第二户我们一起探访了一位独居的聋哑老人,老人七十多岁了身体还非常硬朗,尽管我们不能完全看懂他的手语,但是从他对我们竖起大拇指可以看出他的生活态度是非常的乐观的。第三户,我和两位小伙伴分组与一位社工一起探访了一位独居的老爷爷,老爷爷的住所十分简陋,在炎热的六月甚至没有一把风扇,脱掉上衣在乘凉,看到我们前来,老爷爷十分开心,但是在我们拿出三件套打算送给老爷爷的时候,老爷爷却十分推辞,说有人来探望他他已经十分高兴了,不用这么客气,最后还是在我们的不断劝说下才收下了物资。在探访老人的过程中,我们走过小道,见过爬虫,闻过异味,听过噪音,不得不说现在虽然扶贫工作已经初见成效,但是不少农村村民的生活还是不是很乐观,虽然我们能够给到他们的帮助不多,但也能尽到我们的一份绵薄之力,让他们知道是有人在注意到他们,关心到他们。这不仅是社工们需要做的事情,而是每一位公民应该做的事情,我们可以从平时的小事做起,从邻里互相帮助开始,一传十,十传百,让大家都养成这种互相帮助的意识,以善待人,对贫者,多施援手,对富者,多加引导,老话说得好,先富带后富,共奔富裕路,虽然这只是很小的一步,但世上本来没有路,人走多了,便成了路,也只有走好每一步,我们才能走出一条路。

  探访活动结束后,我们在午餐后便回到宿舍进行打扫,将从社工站借的晾衣架,凳子,桌子一一归还,社工对我们这几天的工作表示了肯定,还贴心的询问我们善后工作是否需要他们提供协助。社工们这几天对我们下乡工作十分支持,没有他们细心周到地为我们考虑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我们不可能能够这么顺利的完成这次实践活动。尽管社工姐姐们平时有自己繁忙的工作,但是当我们遇到问题时,她们还是会抽出时间细致地讨论并为我们提出建议。

  疫情消散终有时,盛夏六月盼再会。线下的三下乡到今天为止也全部圆满结束了,希望明年在疫情允许的情况下我们的队伍还能来到曹江开展实践活动,与各位社工一起为孩子们,为镇民们介绍资助政策,介绍党史,介绍我们的岭南师范学院。也希望各位家长,各位社工,曹江的各位镇民们能够阖家幸福,万事胜意。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疫情消散终有时,盛夏六月盼再会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