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实操组制作豆沙馅
日期:2022-07-12 13:32:11 作者:星语星愿 来源:星语星愿推荐 阅读:

实操组制作豆沙馅

  “燃昭”社会实践队新闻组讯:7月12日,“燃昭”是一支由大一学生组成的团队,实验队利用暑假的时间在岭南师范学院的湛江市粤菜师傅培训基地, 通过拍摄视频的形式宣传和分享面点和粤菜,透过网络技术宣传来吸引一些美食爱好者对菜品的制作过程的兴趣。

  豆沙馅的制作提前泡好红豆,红豆一定要提前浸泡一个晚上或泡几个小时才可以做。将泡过的红豆放入锅或高压锅内,在高压锅里煮的红豆会比较细腻,加入清水,迅速升温,煮沸后去除浮沫,一般加的水比豆子高出1.5cm左右即可,渐渐水被煮干,不粘锅,将煮好的红豆放入破壁机或者料理机里,加入适量的红豆水,打成豆蓉,再用机子打出细腻的红豆泥;将红豆泥倒入不粘锅里,用中小火不断翻炒,煮干去除水分。分次加油,每加入一次油,待吸收后再加入下一次油。再分次加入糖,继续翻炒至糖全部融化,这样豆沙馅就做好了。将制作好的豆沙馅放在无油无水的容器中,储存好放进冰箱内。

  豆沙馅是在很多点心中最常用到的馅料,比如豆沙包、豆沙卷、豆沙饼等点心品种。豆沙馅的主要原料是红豆,红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铁等微量元素。具有美容、清热、降血压、健脾益胃、利尿等功效。

  在这个夏天,照片的呈现让我们继续回顾着这美食旅途中的种种回忆,珍惜那份纯粹又温暖的队友,相信粤菜也会有很好的宣传效果,让我们一起为摄影组的辛勤工作点赞。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实操组制作豆沙馅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