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感受传统文化,挖掘体育魅力
日期:2022-07-10 16:15:24 作者:冷酷的西装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感受传统文化,挖掘体育魅力

  八段锦是一种中国古代气功功法,形成于宋代,最早出现在南宋洪迈的《夷坚乙志》中。由八种肢体动作组成,内容包括肢体运动和气息调理。中医以气血为核心,特别以气为根本,而八段锦是传承千年的养生操,可以调理全身腑脏气血。7月9日,格物致知社会实践队在新民一中初二(1)班以“古法今用,强身健体”为主题,展开了一场八段锦养生操教学活动。在上完趣味化学课之后,班长召集全班同学到教学楼下集合,

  “动起来动起来!把身子热起来!”小老师林展帆在操场边跟着学生跑了起来。学生们听到口令,排成一列纵队快步跟着小老师跑了起来。

  热身结束,学生们按照顺序排好队。小老师林展帆先是向同学们讲解八段锦的由来,发展历程,讲解每一段的招式应该怎么打等等,学生们纷纷投来了好奇的眼光,期待地看着小老师,对八段锦热身操表现出来极大的兴趣。“来,同学们看着老师,跟着动起来。现在做的是第一式,两手托天理三焦。”听到陌生而崭新的名词,同学们有的一脸疑惑,有的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他们面面相觑,身体自然地跟着老师做起动作来。“好,接下来我们来到第二式左右开弓似射雕。大家射过雕吗?”听到小老师这样问,同学们都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

  “好,我们这节课就上到这里。剩下的几式我们下节课再进行学习!”下课铃打响,同学们仍在进行着八段锦的动作。显然,这新鲜的课程紧紧吸引住了他们的注意力。而令人欣喜的是,精彩的课程还在未完继续……(通讯员:许广富,梁雄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感受传统文化,挖掘体育魅力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