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城市中秋天的作文800字
日期:2022-07-10 02:37:19 来源:网络 阅读:

城市中秋天的作文800字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特地精心编写的城市中秋天的作文800字。

  城市中秋天的作文800字 篇1

  江苏省盐城市中考满分作文:明月山让我陶醉

  循着潺潺的流水声,我们走进了明月山,游览了我日思夜想的云谷。?

  青山。白雾。翠竹。?

  我们仿佛踏入了梦境的天地:山在雾中屹立,薄雾在山中萦绕。雾围着山,山依着雾,依稀朦胧,若明若暗,使我们飘飘欲仙,随着风四处飘荡,好像自己也变成了雾,在山间与伙伴们嬉戏,围在游人周围,跟游人们玩捉迷藏。一阵凉风吹过,我心头一震,灵魂也返回了我的躯壳。看不见山的顶峰,也找不到雾的边缘,只有移动的人群和飘动的彩旗向前蜿蜒伸展着。我们每个人都有跃跃欲试的神气与要征服所有山峰的勇气。?

  裸石。流水。人群。?

  稀落的人群,跨过裸露着的河床,跨过滑溜的卵石,随着流水潺潺、摇曳的小树,给这寂寞的山林带来了无限生机;在山谷中回荡的欢笑声,也给这幽谷带来了一番城市的喧闹。?

  丛林。红旗。小道。?

  五彩缤纷的大旗,隐约闪现于郁郁葱葱的树林中,穿梭在苍翠的竹林里,高声的呼唤,欢快的笑语,从队伍的前头,一直溜到队伍的后头,带着满怀的豪情,满腔的希望与满腹的寄托。近了,更近了……?

  细雨。凉风。飞瀑。?

  终于,我们看见一条白链,素白晶莹,镶嵌在一片浓绿中,披挂于山涧树丛上。白雾缭绕着……终于,看见了刻在石板上的"云谷"二字,深深的。?

  走下去,来到谷底,思维似乎已停滞了,这梦中的仙境,这欲飘欲飞欲沉的奇妙感觉。当阵阵凉风使人觉察到一丝凉意,才意识到自己竟沐浴在雨雾中--是溅碎了的飞瀑。

  它亲吻着我的脸,头发和蒙尘已久的心。

  我举起了相机,把这永恒的一瞬,定格;把这份难得的陶醉,定格。

  点评:全文采用了总--分--总的结构形式。每一部分写作之前,先用三个并列的名词性独词句来总括明月山各处景点的自然风貌。然后再一一描写其各自的瑰丽多姿的景物特色。本文构图新颖别致,婉约动人又不失大气磅礴,大有"画中有诗,诗中有画"之意境。语言清新优美,言简意赅,富有游记散文的艺术魅力。(朱庆和)

  城市中秋天的作文800字 篇2

  我怀着好奇心读完了《隐在城市中的学校》这本书。

  这本书向我们讲述了:一座城市中有一所学校,动物们开心地学习着知识,学习怎样与人类打交道。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事件,让动物们失去了欢乐,变得忧愁起来—搬迁的困扰、升学的压力、资金紧缺的窘迫……可是,在老师的带领下,动物们克服了困难。后来,他们猛然发现,学习人类的知识,只会让动物们失去本质,失去自我。但是学校外面的大自然环境恶劣,他们将何去何从?

  读了这本书后,我有一个独一无二的感受:为什么动物可以克服困难,战胜困难,而我们人类却不可以呢?原来,有些人遇到困难就退缩,不愿意当一位勇敢的人。由此看来,人类对困难有无畏的恐惧,所以才那么容易就被打倒。

  让我们学习书中的小动物吧!他们勇敢,坚持不懈,可爱而聪明。值得我们学习的是他们的勇敢和机灵。

  城市中秋天的作文800字 篇3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人们有许多赞美小草的诗句,而我就是极为普通的一棵小草。我虽是一棵小草,但我也并不是一棵悠闲的小草。

  我的家在一个十分繁华的公园内。这里每天都会有很多人,老人、小孩……他们每天都会来公园散步、玩耍。我很喜欢这里,每天拼了老命吸收二氧化碳,吐出氧气。

  可有一天,我宁静的生活遇到了“灾难”。那天早上,我刚睡醒,伸了个懒腰,看了看公园里。呵,这么早,就已经有这么多人了!

  正在我开心的时候,突然,“遮天蔽日”,一个巨大的黑影慢慢向我移来,原来是一只脚。那脚虽然不大,但我也有粉身碎骨之感。我疼得昏了过去。醒来之后,我身上还有些疼,但没有刚才疼了。我刚舒了一口气,一双胖呼呼的小手又向我抓来。风婆婆想帮我逃过这场灾难,可那双手已经抓住了我,风婆婆也无能为力了。胖呼呼的小手把我一点点分开,又把我的根拔了出来。我最后看了一眼我的兄弟姐妹,含着泪离开了。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虽然我没有大树挺拔,我没有花儿美丽,但我也是城市中的那一抹绿。哪里有绿色,哪里就有生命。请您手下留情,足下留青,听,小草在哭泣!我是一棵小草,虽然我牺牲了,但如果我的牺牲能够唤醒您爱护环境,保护地球,我为我是一棵有奉献的小草而骄傲。朋友们,让我们把绿色带到世界每一个角落,让绿色流入人们心中,让我们托起双手,共同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

  城市中秋天的作文800字 篇4

  城市中的小鸟

  广东省广州市东山区广铁一小六(2)黄玥 城市中有一群快乐的小鸟,它们在树上搭了一个窝。

  有一天,小鸟们都出去玩了。这时,几个工人叔叔拿来锯刀,把树锯掉了。傍晚,小鸟们回来一看,它们的家没了,都十分伤心。抬头一看,天空乌云密布,电闪雷鸣,刮起了狂风。一只无家可归的小鸟落到了一户人家的门槛上,“叽叽”的叫着。一个女孩放学回家,正要进门,听到小鸟的叫声,便弯腰捡起了小鸟。只听小鸟说:“善良的女孩,人们把我们的家给毁了,我的伙伴们都在外面流浪,请你收留我们吧!”“多么可爱的小鸟呀!只要你愿意,当然可以!”女孩摸着小鸟的羽毛说。这个女孩有一个樱桃小嘴,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还有一双灵巧的小手,长得十分漂亮。女孩本想把小鸟放在家里喂养,但一想,小鸟在外面还是自由,就在自家对面的食堂前面的一棵榕树上给小鸟搭了一个窝。小鸟高兴极了,飞去告诉同伴,他们有了一个新家。同伴们高兴地结伴飞到新家。可爱的小鸟每天早上、中午、晚上都在树上唱歌,在食堂工作的叔叔阿姨们也非常喜欢听小鸟们歌唱。

  这一天,小鸟们在树上正唱得起劲。“啪!”一只小鸟的翅膀被一个男孩的弹弓打断了。其它的小鸟吓得惨叫一声飞走了。天黑了,小鸟们还没有回来,小女孩摸着黑出去四处寻找。终于,在一个枯树洞里找到了小鸟。黑暗中小鸟用颤抖的声音向女孩诉说着事情的经过。

  女孩悲伤地说:“别怕,跟我回去吧!”

  女孩重新在树上给小鸟搭了一个安全的窝,并在树下立了一个木牌:“不要砍伐树木,请给小鸟一个温暖的家。”

  城市中秋天的作文800字 篇5

  一所隐在城市里的动物学校里,动物们和睦相处,虽然与世隔绝,但自得其乐。然而,好景不长,它们的学校因为所在的城市发展而面临拆迁。但是动物学校的动物们齐心协力,想办法统一行动,阻止了拆迁,挽救了动物学校。这就是我读的《隐在城市中的学校》书里所讲的内容。

  读了这本书,我认识了许多小动物呢!既严肃又威猛“老虎校长”、美丽温柔的“羊未子”老师、爱撒娇又可爱的“兔拉拉”和调皮急躁的“猴急急”同学。在这些动物中,我最喜欢其中两个,一个是坚强、勇敢、自信的“梅花鹿老师”,另一个是极爱劳动又神秘的“狒狒菲”,他们俩为学校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每当学校面临困难的时候,他们俩齐心协力,想方设法保住了学校。他们成了“虎校长”的左膀右臂。

  在这本书里,动物们充满了生机,他们在温暖阳光下沐浴,在春天里接受春雨的滋润,喜欢春风吹拂脸庞的酥痒,他们带给我们的是欣欣向荣的感觉,他们带给我们的是正能量。

  这本书更让我们感受到动物和我们人类都属于大自然,我们应该相依相伴,和谐相处。希望不要再有杀戮,保护动物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到的。

  城市中秋天的作文800字 篇6

  赣州城市中央公园是个生机勃勃的地方。

  走进公园的大门,上了石拱桥,在桥中央靠栏处站定俯视,只见水面上冒着许多微不可见的气泡。定睛细瞧,原来是一群透明的小鱼儿在水中嬉戏打闹,稍远处还有两个八九岁的男孩撸起袖子,挽着裤腿站在齐踝的水中摸田螺。

  走下石拱桥,耳边传来一阵悦耳的叮当声,正疑惑间,一团红云朝拱桥旁的小山坡冲去。转头望去,一老者正挑着担麦芽糖从坡底快步而上。待老者上得坡来,红云也停下了,原来是一身穿红连衣裙的四五岁小女孩,一路跑来,圆圆的脸蛋也红成了一朵苹果云。

  嗅着麦芽糖的香甜气息,越过正大口大口舔着巴掌大麦芽糖的小女孩,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公园的心脏部位——中心湖,放眼望去湖水湛蓝,平静的湖面就如一颗湖蓝色宝石。这时风轻轻拂过,湖面漾起一丝丝波纹,连着水中翠绿的水草也微微起舞。站在岸边,四处远眺,心旷神怡,不亦乐乎。

  微风暖阳中,我在充满生机和欢乐的赣州城市中央公园,你又在哪里?

  城市中秋天的作文800字 篇7

  我在城市中发现了美

  在满脸刀疤、尘土飞扬的城市中,好不容易,我有了一次绝佳的机会,让我认识了这城市中的一块“净土“。

  我从灰尘扑鼻的市中区搬家到了东湖旁。只要我在家,我就会去东湖。尽管它只是人工打造的,但确实是我小时候的乐土。

  春季,梨树花开了,雪白的梨花生长在一片翠绿的青草中,显得格外显眼。紫色、红色的三角梅也从树枝中挤出来,和海棠花打成一团,好不热闹!

  夏季降临,三角梅仍不懈气,继续坚守着。梨树累了,花谢了,结出了果。海棠把花收了回去,以便秋天时重返江湖。这是,美人蕉从众花丛中打出,与三角梅针锋相对,互不退让。

  又到了秋季,美人蕉终于打扁了三角梅,可是又遇见了深藏不露的桂花和月季,天上有掉下了芙蓉,简直是高手云集,让我们看见一幅武林高手各自用自家的独门绝技打得不可开交之时。

  冬天是个杀手,杀了好多花。但惟有隐居深山的腊梅东山再起,抗着南方冬天的寒风。

  最可怕的其实不是花,而是独自挑战群雄的青草,它四季不死,永不言败,成为了东湖中最强的一股力!

  看似平凡的青草,却在无形之中胜过自命不凡的花。正是因为有了青草,东湖才美丽!青草是英雄,它牺牲自己,让自己成为弱者的背景,让弱者看起来无比美丽!

  然而看似平凡的一个人工公园,却在无形之中胜过自命清高的高楼大厦。正是因为有了东湖,有了像东湖这样美丽的小自然,才让城市不只有钢筋水泥!

  请想象,如果有一天,城市只有漫天的尘土,单调的楼房,随处可见的工地和汽车留下的尾气和噪音,我们怎么办?

  怎么活?

  少修一点房子吧!就为保留这最原始的美!

  城市中秋天的作文800字 篇8

  一天,我上完暑假班,在楼下等我爸把来接我。突然,我看见有两个人提着一个白色麻袋,拿着一个夹东西的长夹子,我当时很疑惑,想:他们到底在干嘛呀?看着看着,我终于明白了,原来他们是在捡垃圾呀。

  这两个人,一个是上了年纪的老太太,一个是中年妇女,那个老太太在每次捡垃圾时,都要困难地弯一弯腰。见到此时这个情景,我的心被触动了,在现代社会,人们已经养成了乱丢垃圾的习惯,没有人会去主动去捡垃圾。有人会不屑地说:“这怎么了,难不成扔个垃圾还会造成什么大灾难。再说了,捡垃圾这种表现不就是清洁工吗?”但你想过吗,你一扔,我一扔,自然而然,大家都觉得随手扔垃圾司空惯见,没什么,那我们这个城市,这个地球,就会变得肮脏不堪,人类就难以生存下去。

  所以,我觉得,大家应该人人做一个城市中的有心人。清洁工怎么了,只因为有了他们,我们这个城市才会变得整洁,干净有文明。

  城市中秋天的作文800字 篇9

  江苏省盐城市中考满分作文:周庄让我陶醉

  身在周庄的那些令人陶醉的日子,至今都令我难以忘怀。?

  周庄位于苏州城东南30多公里处,是一个典型的水乡古镇,依河成街,桥街相联,虽已经历了九百多年苍桑,却仍完整地保存着原有的水乡古镇的风貌和情韵。?

  犹如一朵浮在水面上的睡莲的周庄,它的美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

  在春光明媚的日子,泛起一叶小舟尽情地荡漾在一条条水巷中,春风夹着柳叶的香气拂过脸旁,看那波光粼粼的湖水,小船轻摇,绿影婆娑,一派"吴树依依是水流,吴中舟楫好夷游"的迷人景象,看着路旁江南女子窈窕的身影,任她们银铃般的笑声传入耳鼓,天堂的

  生活也不过如此吧!?

  不久,夜幕渐渐降临,火似的红霞把整个小镇染成了一片血色,古色古香的店铺上了门板,人去街空,一片静寂,在河边漫步,走过小街,穿过小桥,或凝视宁静的水面,或仰看天际点点繁星,或倾听屋里传出的隐隐欢声笑语,放纵自己的思绪,尽情地享受小镇的这片宁静,也真是别有一番情趣!?

  享受了一番周庄美景,江南的美食也自然不容错过!鲜美至极的三味圆,皮薄馅嫩,晶莹剔透;香酥美味的万三蹄,咸甜相宜,肥而不腻;醇美可口的青团,肥而不腴,压舌生香……面对这种种佳肴,怎能不让人垂涎三尺??

  周庄,似梦境一般美丽,吸引着无数人的目光;周庄,似星辰一般耀眼,永远散发着迷人的光芒;周庄,似诗歌一般渊远,让人品尝之后,永感回味无穷。

  点评:正在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周庄,在小作者的笔下栩栩如生地再现。作者把具有东方威尼斯之称的周庄古镇,写得充满人文情怀。全文采用影视文学中的蒙太奇手法,撷取了几个富有代表性的画面:水乡荡舟,领略一派"吴树依依是水流,吴中舟楫好夷游"的迷人景象;听吴侬软语,"任她们银铃般的笑声传入耳鼓";晚眺小镇"小桥流水人家"的宁静,"放纵自己的遐思";品尝江南的美食,享受一番周庄饮食文化的"醇美"与丰盛。

  本文语言生动、活泼,多处运用了修辞手法。例如,"犹如一朵浮在水面上的睡莲的周庄"、"火似的红霞把整个小镇染成了一片血色",这是生动贴切的比喻,前者描写了水乡自然风光之美,后者写出了夜幕渐渐降临的古镇风貌;"或凝视宁静的水面,或仰看天际点点繁星,或倾听屋里传出的隐隐欢声笑语",这里是一组排比,任思绪翩翩起舞;"面对这种种佳肴,怎能不让人垂涎三尺?"这里是反问,饱含了作者对周庄饮食文化的赞美之情。(朱庆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城市中秋天的作文800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