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莫让扶贫随风走,精神扶贫要做好
日期:2022-07-08 19:27:27 作者:岭南师范学院 谭泳琳 来源:文章吧 阅读:

  2022年7月7日上午,为了更有针对性地宣传慈孝文化,更好地开展团队在廉江传统农耕文化生态产业园的助农计划,五棵树实践队队员对揭育全主管做了较深入的采访,详细了解了慈孝文化城的现状及发展规划。随后,实践队队长、副队长和揭育全主管总结了实践队在基地实践多日以来的工作进度,并商讨了实践队日后的工作安排。

  由于天气原因,原定于上午参观广鹤果园的计划未能按时实行,实践队经商讨后将7月7日上午的活动改为室内采访揭育全主管。在此次采访中,实践队的采访者围绕“电商助农兴产业”和“情系三农”的实践主题,对揭育全主管展开提问。对此,揭育全主管再次表示欢迎与支持,并指出“扶贫不是一阵风,而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如何让农民彻底摆脱贫困,是此次实践中需要思考的问题。同时,揭育全主管的话语中透露出对慈孝文化发展的重视。据了解,慈孝文化城建立后,吸引了一定的村民前往参观,当地的民风得到一定的带动,慈孝文化逐渐深入人心。采访结束后,实践队队长、副队长和揭育全主管对几日来的工作做了总结,并商讨未来的工作安排。

莫让扶贫随风走,精神扶贫要做好

  通过这次的采访,实践队队员不仅通晓了慈孝文化城的现状和产业园的运作情况,还明确了此次实践的方向,即助农计划要围绕物质扶贫和精神扶贫两个维度展开,以宣传慈孝文化为精神扶贫的主要方式,助力乡村农业发展。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莫让扶贫随风走,精神扶贫要做好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