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要让群众有更多幸福感
日期:2022-07-07 08:15:16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

要让群众有更多幸福感

  要让群众有更多幸福感

  近日,市交警支队机动巡逻大队来到赤坎区北桥市场联合市场物业管理总站联合开展“创文”交通整治,现场加强文明交通宣传教育,引导市民自觉文明出行、规范有序停放车辆。(据11月26日《湛江晚报》)

  针对创文中暴露出的“短板”和问题,湛江上下迅速落实整改措施,让市容环境变美、出行秩序变优、文明氛围变浓,老百姓看到了实实在在的城市变化。

  一个基本共识是,群众对于这座城市的认同感是创文的关键。不管是硬件设施,还是软件方面,都需要让群众有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惠。满足群众的期待,是我们考虑一切问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推动创文工作的主轴和主题,理当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当务之急,一方面要多听听群众的呼声,多看看群众的需求,市容市貌突出治脏、公共秩序突出治乱、基础设施突出治差,加快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现实民生问题,让生活环境、生活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另一方面要围绕年度任务“清单”,对照现场测评“短板”,按照时间节点各个击破、照单销号。只要始终坚持民本理念和问题导向,脚踏实地地去落实、去治理,就不愁创文工作不能实现质的飞跃。

  实践反复证明,只有让群众在创文中得到好处、享受到便利,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创文的含金量和公信力才能进一步释放,每一个湛江人才能从创文的围观者变成参与者。而参与的群众越来越多,创文的氛围就会变得越来越浓,环境自然也会越来越好。如此形成一个良性循环,有了强大的群众基础和推进力量,创文必定是“无往而不胜”,从而换来湛江脱胎换骨的改变。换言之,只有群众获得感猛增的创文,才是深得人心的可持续发展的创文。

  创文集结号角已经吹响,无论同台竞争的对手多么强大、创建测评标准多么严格,只要全市上下勇往直前的劲头不变、志在必得的决心不变,并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色的标尺,就一定能交出一份优异的创文答卷,创造出高质量发展的新活力、新优势、新成就。(湛江晚报 坚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要让群众有更多幸福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