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立即整改”应成创文整治的行动指南
日期:2022-05-23 11:50:31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

“立即整改”应成创文整治的行动指南

  “立即整改”应成创文整治的行动指南

  时间:2020-11-10 来源:湛江文明网

  11日3日,《湛江日报》和《湛江晚报》分别报道了赤坎、霞山、经开区6个老旧小区脏乱差及乱摆乱放、乱搭乱建现象。11月4日,市创文办再次组织对这几个点进行实地回访,看看他们对待舆论监督批评的态度,结果有喜有忧。(据11月5日《湛江晚报》)

  立即整改,体现的是一种态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永远在路上,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我们还存在一些差距和问题、短板和死角,各项整改工作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只有立行立改、雷厉风行,才能实现城乡面貌“一天一个样、一月大变样”。问题在于,面对脏乱差现象,一些单位重视不够,思想麻痹,或满不在乎,或熟视无睹,直接影响了创文大局。整改贵在迅速及时、从善如流,关键要有敢于担当的气魄、敢闯敢试的气概、敢抓敢干的气度,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一着不让地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以决战决胜的状态打赢创文攻坚战、总决战。

  立即整改既是态度问题,也是方法问题。真抓实干不言虚,面对占道经营、“门前三包”不落实等问题,还应想得出思路“破题”、找得出办法“破冰”、拿得出措施“破局”。一方面要精准施策,抓住关节点、要害处,尤其要把一些严重影响城市文明程度、容易反弹反复的难点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列出时间表、画好线路图、明确责任人,用最迅速的行动、最果断的措施、最严格的标准,坚决彻底、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另一方面要举一反三,剥茧抽丝、层层深挖,对整改措施不到位、大而化之的不放过,对成效不明显、群众不满意的不放过,在强化责任的基础上严肃实施问责。只有环环紧扣、跟踪问效,才能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一些环境痼疾问题根深蒂固,除了要迅速整改外,还应经得起时间的检验,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否则风头一过,问题必定“涛声依旧”。这就需要我们秉持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精神,把铁腕整改的行动贯彻始终,真正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并形成长期效应、长远效果。

  “今日事,今日毕”的道理众所周知,立即整改理当成为创文整治的行动指南,只有集中时间、集中精力,主攻弱点、突破难点,标本兼治医痼疾,群策群力解难题,才能不断增强创文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创文所带来的深刻变化和丰厚实惠。(湛江晚报 坚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立即整改”应成创文整治的行动指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