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创文,已在改变湛江
日期:2022-07-04 10:59:30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

创文,已在改变湛江

  连日来“全国百家报社社长总编辑看湛江”大型釆风活动,紧凑、热烈、有序地进行中,一项项展示湛江形象和特色的活动,吸引着社长和老总的眼球。笔者从社长老总踏入湛江的第一观感中看到,出现频率最多的便是:湛江很精致,街道干净漂亮。湛江市民很文明、素质很高。湛江美丽整洁,空气清新,宜居宜业宜游。(均见12月14日湛江晚报)读着这些由衷的点赞,笔者洋溢着喜悦,充满自豪。

  100多家报社,200多名社长总编,同时踏上湛江这片热土,在湛江人的热情好客氛围中,有些点赞或许出于客套,但异囗同声的、更多的赞美还是发自内心的,还是自然真实之感。这些“报业大咖”,都是从媒体人的视角出发,都是站在全国各地的角度,用纵横比较的眼光看湛江,用挑剔审视的目光看湛江,由此产生第一感观和直觉至关重要。可以说这些新闻行家对湛江的夸奖是发自内心的,是经过考量得岀的,是真切自然的流露。

  从来自全国各地报业领导的赞美声中,我们看到了湛江城市发生的巨大变化,看到湛江人的精神面貌在变,变得更充满朝气与活力;湛江的城市环境在变,变得更干净整洁;湛江的文明素养在提升,城市更富有气质品味。这一切从某种角度上讲,得益于创文。前些日子,中央文明委对湛江创文进行全面测评,测评组的同志都感到湛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对湛江的创文给予充分肯定。

  常年生活在一个地方,对当地发生的变化有点熟视无睹,这似乎已成惯例。但通过第三者看一座城市,通过首次到这座城市者谈第一印象和观感,无疑是最真实、最直接、最有说服力的。湛江今天的变化有目共睹,来之不易。为推进全市创文工作,今年以来从市领导到普通市民,全员发力,打响创文提质增效攻坚战。各单位相继组织大搞环境卫生,彻底清理脏乱差,重拳整治交通,致力改造背街小巷,强力推进补短板,通过一次次的会战攻坚,全市面貌焕然一新,湛江变化可圈可点。人们实实在在感到创文激发岀全市人民的精气神,创文改变了一座城。

  一座城市的变化不是靠夸夸其谈,不是光坐而论道,而是靠撸起袖子加油干,靠一项一项工作抓好落实,靠每一个人的力量,凝聚成改变面貌的实际行动。我们看到有些单位在全市创文测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创文,已在改变湛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