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与食俱进”实践第三天
日期:2022-07-06 13:18:39 作者:与食俱进 来源:本人 阅读:

“与食俱进”实践第三天

  今天是“与食俱进”社会实践队实践的第三天,又是增长知识的一天。

  今天上午七点我们在校门口集合,四人小分队准备就绪,出发了。前往食品检测点跟随工作人员学习如何检测食品是否合格。工作人员一边进行检测,一边跟我们讲解检测中要注意的一些问题和使用。首先,我们在样品处理区看工作人员的操作流程,抽测的食品是几种不同的蔬菜,其中包括菜心、叶芥菜等。抽检的菜品怎么来的呢?这是工作人员提前去了市场随机购买回来的样品。检测包括农药残留检测和常见杀虫剂的含量检测。步骤为:取相同重量的样品在两个不同的干净的管中,加入相应的检测溶液,待到一定时间后,加入验光仪便可以检测农药残留量,数据上若显示小于百分之五十的即为合格,大于百分之五十为不合格,不合格的菜品需要复检,再次检验不合格就需要去相应市场进行食品销毁以保证菜品的安全性。杀虫剂有直接的检测试剂盒,可以直接滴入提取液在试剂盒上判断阴性或者阳性来直接判断是否残留。经过初检发现的不合格菜品,再经复检后若仍然不合格,我们便需要去市场购买抽检菜品处和老板进行现场沟通以及将不合格食品的销毁。

  今天又是新的知识,又是新的体会和获得“与食俱进”社会实践每天都在学习中进步。每一天都是很充实的一天。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与食俱进”实践第三天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