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夫妻不是心动的关系
日期:2022-07-03 20:02:29 作者:网络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

夫妻不是心动的关系

  夫妻不是心动的关系,是在一起也会孤独的关系。这是宋慧乔和宋仲基离婚后,她拍的电视剧里的一句有关婚姻的金句。

  为什么我们渴望爱情,但谈不好恋爱,也过不好婚姻?

  因为,我们不懂得爱。

  我们认为的爱,往往是一个人对自己要足够好。

  很多人嫁给一个人,不是因为欣赏他,也不是发自内心的喜悦,而是想要依赖他,因为他对你很好。

  我们为什么会因为别人的好而感动?因为我们内心缺爱

  比如你脾气暴躁、情绪不稳定,遇到了一个能包容你,可以迁就你的人,你以为自己遇到了真爱,义无反顾地嫁了。

  但这并不意味着你爱他的人,而是你贪图“他对你的迁就”。

  如果你也是这种情况,问自己一个问题,一个人会永远无条件地迁就你一辈子吗?你自己能做到永远对一个你爱的人妥协吗?

  他现在迁就你,是想要得到你,想要和你结婚,觉得你很有魅力,一旦结了婚,他对你的一切了如指掌,你对他没有那么高的吸引力了,这时,你还总发脾气、总用情绪伤害他,他就会心生厌烦,选择出轨,或者和你离婚。

  我在咨询中,见过太多的人都是这种情况。她们择偶的标准不是爱他,而是依赖他,贪图他对自己的好。

  其实,我很理解这种选择。因为一个人对你好,你感受到安全,觉得自己被照顾、被人爱,内心会得到极大的满足。

  但这样的感情里,相处模式不健康,一直是他付出、你享受,你要求、他服从,而他在这样的关系模式里感受不到你爱他,得不到你对他爱的回馈,就想要离开。

  这种感情中,对方往往会先提分手或离婚,要想挽救感情,需要我们重塑两个人的相处模式,不要只顾着自己的内心需求,也要照顾伴侣的内心感受,当他也能感受到你爱他,消除了内心对你的负面情绪,重拾和你一起生活的信心,也能继续过下去。

  回到宋仲基和宋慧乔的婚姻中,两个人离婚后,宋仲基不惜推倒价值100亿韩元的婚房,到底是有多不想回首往事?宋仲基还以“以掌蔽天”来形容宋慧乔,可见他在感情中是受了很多委屈,堆积了很多不满。

  真正的爱,是相互吸引、彼此付出,两个人有好的相处方式,形成了稳固的情感联结。感情深厚,相处舒适,彼此欣赏,这样的感情,才爱的长久。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夫妻不是心动的关系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