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关于如何做一名优秀教师演讲稿
日期:2022-07-02 12:23:49 作者:冯滢滢 来源:无限的哑铃推荐 阅读:

关于如何做一名优秀教师演讲稿

  教师被誉为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在学生心目中,是知识的化身,是道德的典范,是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教师应以德立教,以身示教,与时代同步,锻造不朽师魂。教师的职业道德应是集公民的思想、政治、法纪、道德等方面的优良素质在教育教学活动中的统一集中的具体表现。成为一名优秀教师是所有教师的追求目标。一名优秀教师应具备三爱两人一终身的基本素质即爱国守法 爱岗敬业 关爱学生教书育人 为人师表终身学习。而且作为一名优秀教师,政治素质,文化素质道德素质外在素质身体素质能力素质以及心理素质也十分重要。

  具体的做法的话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

  爱教爱校。教师只有以爱教爱校的情感作为内动力,才能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所以,要想成为一名优秀教师,首先就要对教育、对所任职的学校有一种热爱的情怀。教育需要无私奉献、甘做人梯的精神,这就是所谓的“红烛精神”。有了这种爱,这种精神才能不知不觉地体现出来;有了这种爱,我们的教育才会硕果累累。

  爱生如子。母亲对孩子的爱是一种天性,是任何力量都无法比拟的。学生与老师不带有任何血缘,无法产生这种天性,这就需要教师超越这种隔阂,敞开心胸,无私无怨地去爱学生。“历尽艰难终不悔,只是许身孺子”,爱的力量是多么的伟大,一位优秀教师必须具有伟大的爱。试问,有了这种爱,哪个孩子会不爱老师呢?

  知识渊博。爱是一种动力,是一种粘合剂。作为教师光有这种粘合剂是不足以受用的,还必须具备知识底蕴。试想,一个知识掌握不准、课堂千篇一律的老师,如何能吸引孩子?任何一个孩子都处于以无意识为主的一种精神状态,兴趣是他们学习的动力。老师知识渊博,上课时讲得妙趣横生,才能吸引孩子,才能调动孩子的学习主动性。现今具有“一桶水”的老师也已不能满足求知若渴的学生了。可见,要想当一名优秀教师,具有渊博的知识是非常必要的。

  乐观向上。精神支配肉体。一个精神颓丧的园丁能培育出欣欣向荣的花朵吗?进入一个班级,孩子首先感受到的就是这个班级的精神风貌。良好的班风能使学生不断进取、健康成长,进而充满激情地投入学习。营造一种乐观向上的良好班风是作为一名优秀教师必备的能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关于如何做一名优秀教师演讲稿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