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数学元认知之开学这两周的小记录1
日期:2022-06-26 20:39:32 作者:李晓文 来源:Æ推荐 阅读:

数学元认知之开学这两周的小记录1

  作者:李晓文

  不知不觉间,开学已经两周了,感觉真的是过得飞快,最初在回校前的一晚我还在担心,是否自己能一下子转变原本假期慢慢的生活节奏为规律性生活,我甚至担心自己是否能适时睡觉,毕竟在家都会相对晚一些,但凡有一天想像在校那般早睡,却无奈总是失眠至平时的睡眠时间方才能入睡。

  但是,显然我的担心是多余的,我一下子就接受了学校生活,能一下子调节自己的生物钟。我开始反思,是否平时我没有给予自己足够的心理暗示,才导致如此?上学不能迟到,这对我来说是学生最基本的意识,仿佛是存留在了我的潜意识里,我不能去打破,因此我就按时起来了。

  顺着这个想法,我不禁回顾起了我这两周来的学习状态,虽然来的没几天后我便安排好了各种学习计划,但是一切仿佛都难以施行,想来也完全并非是没有时间,也许是因为懒惰,促使我给我心里留下的暗示便是“再玩会,这才刚开学,无妨。”但也许就是这一次次的推迟自己的计划,在最后会带来无穷尽的焦虑与苦闷。

  在昨天,我刚刚考完了计算机二级考试,但是过程并不算是很顺利,一开始鼠标难以挪动使得我整个人脾气变得很暴躁,然后电脑的反应感觉也是很慢,但是我还是坚持做下去了,在考试的过程中,我也曾想过,要不就这样结束了吧,这次应该是没戏了,可也不想让自己后悔,便继续做了下去,不知道怎么的,慢慢的,我的心态调整了过来,做题也没那么浮躁了。也许吧,很多时候我要面对的事情跟我所想象的真的相差甚远,但是坚持做下去的话,真的对自己而言就是不留遗憾的一次回忆。

  是时候更加全面的认识自己了,积极暗示,主动进取!加油!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数学元认知之开学这两周的小记录1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