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乌合之众读后感10篇
日期:2018-07-29 04:37: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乌合之众读后感10篇

  《乌合之众》是一本由[法]勒庞著作中国华侨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9.80元,页数:22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乌合之众》读后感(一):很满意的。

  精美封面一向是我选书的标准很喜欢这个封面啊,《乌合之众》版本很多,这本书是新版的想必更符合当今大众心理,读了一部分,还是很满意的选对了

  《乌合之众》读后感(二):不同原因决定了这些为群体所独有而孤立个体并不具备的特征

  第一个原因是本能力量

  第二个原因是传染现象

  第三个原因是暗示

  《乌合之众》读后感(三):大众心理学顶峰之作

  在本书中,勒庞向我们深入浅出地剖析了群体的众多特点及其形成因素。他分析了群体心理的种种特征。在整本书中,每一卷都有清晰的分析条理严密逻辑顺序,依次分析了“群体的感情道德观”,“群体的观念、推理与想象力”,“群体的意见”,“群体领袖”等概念表述,不仅发出了与世俗不同的观念,而且对自己见解表现满分自信心,在精彩的分析下马上插入鲜活例子,使得分析更加符合逻辑,让人信服。勒庞在这本书中最常提到的一个词就是群体,他将英雄看作群体赖以生存和前进的根源,没有了英雄领袖,群体只能是一群不如蝼蚁的“流氓”而已。在勒庞眼中,无论是多么伟大的一个人,一旦他进入了一个群体,那么他就会慢慢的成为群体的一个傀儡玩偶,直至最后的同化、消失。

  《乌合之众》读后感(四):乌合之众

  如果世界上的居民只能复制或翻拍物体,但无法接触它们,他们是很难对物体形态形成正确看法的。

  《乌合之众》读后感(五):暗示在群体中的重要性

  暗示是迄今为止群体特征的最重要的原因,决定了群体中所有个体与孤立个体的特征截然相反。我这里想提醒的是,不要忽略了这种暗示,上面所说的传染造成的恰恰是这个结果

  《乌合之众》读后感(六):群体的性质

  就群体的大多数行为而言,它在精神上表现出一种独特低劣性,在另一些行为中,它好像又受着某种神秘力量的左右。

  《乌合之众》读后感(七):这个世界属于了解大众心理的人(附思维导图笔记

  勒庞在他的传世名作《乌合之众》中总结道:民众缺乏理性依赖信仰权威引导,用想象判断模仿他人行为,简而言之,民众是盲从的。

  01、乌合之众

  很不幸,我们也是乌合之众,我们也会盲从。一个发生在日常生活中的例子,大学时候,看到身边人都去考证,由于从众心理,我也跟着去考证了,在没有理性分析和听从他人的情况下,导致我去考证的原因仅仅是因为随大流

  后来我也在反思,我们以为自己是理性的,我们以为自己的一举一动都是有道理的。但事实上,我们绝大多数的日常行为,都是我们根本无法了解的隐蔽动机的结果。

  02、群体的力量

  当我们处于一个群体的时候,我们作为独立个体时候的普遍素质被群体的同质性所湮灭,不仅才智被弱化,个性也相应被弱化。

  在群体中,所有人的素质都被趋向同一层次科学家和鞋匠在这一群体里可能毫无区别,这就是群体的力量。

  别怀疑这种本能的力量,当你处于群体里的时候,由于人数众多的因素会导致你内心占据优势,形成群体的人会觉得自己获得一种势不可挡的力量,从而随心所欲,而当你独自一人的时候,你会有所节制

  03、群体极易被暗示

  群体是有弱点的,或者说是专属的特征,组成群体的个体与孤立的个体有很大的差异。在群体中每次情感行动都有传染性,所有刺激因素都对群体有支配作用,而且这一作用会不断发生变化

  通过各种不同的程序,个体可以被带入到一种完全失去人格意识状态,会做出一些与他性格习惯完全矛盾举动,在某种暗示的影响下,他会因为难以抗拒的冲动而采取某种行动。

  儒雅的人会变得暴躁犹豫的人会变得坚决,这就是暗示的力量,暗示来至于幻觉,最开始的幻觉得到肯定后,就会引发相互感染

  神话之所以传播力量那么大,除了因为群体极度轻信外,还有就是事情经过群体的想象,出现了一系列幻想

  04、这四步,让群体心理有迹可循

  a、用演讲占据群体的心智

  一个演讲者要想打动观众,必须学会强词夺理,滥用断言,而绝不采用推理的方式去证实任何事情

  、影响群众的想象力

  一件事情同时被数千个目击者证实过,这常常是在告诉我们——公众认定的描述和事情的真相远不相符

  c、学习领袖说服方式

  领袖用观念和信念来影响群体的思想时,其中有三种手段尤为重要,也十分明确,既断言法、重复法、传染法。

  d、建立自己的“声望

  利用断言、重复和传染进行普及的观念,会产生神奇的力量,既所谓的“声望”。声望会麻痹我们的批判能力,让我们心中充满惊奇敬畏,这种感觉像感情一样无法理解

  05、信念的力量

  民众为了追求幸福,会愿意牺牲自由,追随强力领袖,赋予他绝对权力,并为他所宣扬的理想牺牲一切。

  在与理性永恒冲突中,感情从来就没有失过手。领袖给予群体以信念,他们愿意跟随意坚定的领袖。

  领袖用信念支配人们的行为,信念能影响到我们生活中最微不足道的事情,能支配起最不起眼的行动。

  最后,如果希望领取我的思维导图学习笔记

  关注公众号【包总学习笔记】,回复“乌合之众”,即可领取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乌合之众读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