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对他说
日期:2022-06-22 19:07:50 作者:子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终于下雨了,最近的高温天气让我们对这场雨有了更大的期待,北方的降雨量很不均衡。

  不知从何时起发现自己所在的城市变成冬天不下雪,夏天不下雨的地带,完全没有了季节交替变化的喜悦,只有在短袖与羽绒服中过着春夏秋冬。

对他说

  下雨天会有一种意境让我们想去思考些什么,此时我想起了你。

  这个月在一种忙碌和动荡中接近了尾声,上周每天晚上忙到很晚,会忘记吃饭喝水,脑子里都是我一天的工作任务,所有事情处理完的时候,就想睡觉,走出书房突然发现没有热水,没有热饭,甚至没有开灯,漆黑一片。情不自禁拿起笔开始抒写当下的心情,一字一句平淡的语言中写出对你的思念,其实还蛮开心的。没有任何的抱怨,全部都是需要 ,婚姻的念头浮现在我的脑海。

  我一直在想婚姻的真相到底是什么,很多结婚的人说,一地鸡毛,想掐死对方,100次想离婚的念头,都是真实的婚姻生活。离婚的人说,嫁错人就是人生最错误的一步,再也不想结婚了,如果再婚绝对擦亮眼睛,不能找同类。听着这些看到这个时代的婚姻充满了各种愤怒与不满。

  那你眼里的爱情,或者婚姻是什么呢?特别期待日后可以听到你的观点,此刻我想借雨落大地的声音和温润舒适的气息,分享一下我眼里的爱情与婚姻观。

  一、我不认为爱情是婚姻的坟墓。

  爱情是一种感觉化、视觉化促成亲密关系连接的情感,在某种意义上它就是一种情感需求。人类情感丰富多样,爱是最首要的,如果没有爱,就不会产生其它与之对应的情绪。自古以来人类对爱的追求都是非常强烈的,无数佳人的爱情故事流传千古。

  随着时代的不同,人们对爱的定义和评价也在不断发生变化。过去会受到传统观念的束缚,舆论大于行为,约束甚至被迫人们放下执念,但是情感是不受大脑所控制的一种行为,它是一种本能的心理需求。之所以有那么多千古佳话的故事并流传至今,说明爱在人们心中的位置无法用他物所代替。

  爱情是婚姻的坟墓,这样的事实又来自与哪里呢?我认为是个人成长的局限性。爱情到婚姻主体会发生变化,由两个人变成两家人,甚至更多,但是在关系里不变的还是两个人,独立的个体是不会发生变化的,进入到婚姻生活的人为何会发现爱情变了模样,甚至曾经相爱的两人早已面目全非。我认为不是婚姻造成的,是个体在自我成长过程中的变化导致的。有些人的爱情在婚姻里会更加巩固,同时还可以升级,成为精神伴侣,人生盟友,就是因为两个人都在朝着同样的目标努力,在自我成长上同频,在人际关系上游刃有余,即使各自意见不同,想法不一致,他们也能清晰明白彼此的卡点在哪里,并愿意为此做出调整和改变。

  而在婚姻里一地鸡毛,觉得暗无天日的爱情,真实原因或许是彼此一直没有进步,而且一停在婚姻的世界里找当初的爱情,是永远不会找到的。就想我们儿时向往的生活,成人后你是无法再去回到过去那个场景和感受中的,你唯一可以保持的是当时的信念,这个是永远不会变的。所以婚姻里找爱情的感觉,彼此都无法实现的。

  爱情多数是激情在支撑,激情过后都会冷静。想要一起往前走,只能让关系升级,如果保持不变,不能主动成长,而是被迫向前,那生活注定会是一地鸡毛。彼此都没有能力去处理家庭琐事,情感在内耗中消亡甚至毁灭。

  所有的人婚姻看着都相似,不同的是各自的应对方式。所以恋爱与婚姻关系能否升级成功与自我成长是密切相连的。总有一个人要改变,谁不舒服谁就要行动起来。

  二、我认为婚姻是对爱的延续

  我们经常会反问自己,什么是真正的爱?当你千辛万苦从外在回到内在时,你就会明白真正的爱是允许和接受自己。从父母辈延伸过来的观念认为爱是要求,可是事实是谁要求你就是谁想要满足她的需求,在这个基础上建立的爱是错位的,因为是要回报的。如果每个人能探索到爱自己的源泉和动力,那她发射给别人的爱也都是轻松和温暖的。

  在婚姻里,经常会想着去改造对方,让对方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这样一切就幸福了,事实真的会吗?事实是那些总想着改变对方的人,他们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啥,一个控制别人的人,怎么会知道自己想要啥呢?他是脆弱的,只能靠外在满足来弥补内心的不安全。所以一切还需要回到改变自己的轨道上,提高自己的心理力量,自己内在稳定了,身边的一切就不那么纠结了。

  好的婚姻是对爱的一种延续,学会在婚姻里从对方身上照见自己,并好好关爱自己,不去等靠要,因为都是徒劳。

  以上是我对爱情和婚姻的两大观点,不知道你是否有不同意见或补充,好期待你的观点。

  最后想对你说,要照顾好自己啊,希望你做一个很酷的人,即可以田间赏月,也可以在喧嚣中找到宁静。希望我们总是熠熠生辉,不断前进,做彼此最棒的人生搭档。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对他说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