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有感读书
日期:2022-05-29 16:04:27 作者:一步到胃 来源:一步到胃推荐 阅读:

  有感读书

  “鸟欲高飞先翅,人求上进先读书”, 我们中国有着五千年的灿烂文明,我们先辈留下了无数辉煌的典籍,因此在当今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没有理由不读书,只有读书人生才辉煌灿烂。

有感读书

  读书可以获取信息的途径 ,而不读书的人视野却渐渐狭窄化了。人们会更喜欢的是寻找娱乐的途径,不读书只会关注的是明星偶像,真正求知探索的心却会减少了, 觉得这其中存在着危险,因为一旦我们跟中华上下五千年优秀文化说再见了,那么我们的文明就会出现断层,就难以得到持续有效的发展 ,那后果是难以想象的, 读书是鼓舞了我的智慧和心灵,它帮助我从腐臭的泥潭中脱身出来,如果没有它们,我就会溺死在那里面,会被愚笨和鄙陋的东西呛住。“劳于读书, 逸于作文”, 读书让我们的人生色彩更加鲜艳多姿,让文明之花常开,我们要时时警惕自己,不能不读书,读真正的好书。要知道: 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一个人的阅读史 ,精神境界的扩展与提升,读书起着最为关键的作用, 读书让人在多愁善感中领略人生百味,让自己的情感与那个时代共鸣, 读杜甫的诗使人感悟人生的辛酸苦辣,读李白的诗使人领悟官场的残酷与腐败 ,读鲁迅的文章使人认清社会的黑暗与光明,读巴金的文章使人感到未来与希望,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一脉相承, 在漫长的五千年历史进程中,中华儿女创造了无数辉煌成就,也经历了数不清的苦难与挫折。

  书中有数不清的英雄豪杰、文人志士在历史的长路上留下了自己的足迹。有岳飞精忠报国,女娲补天的美丽传说,还有开国大典的盛大场面……从盘古开天辟地,到封建文明极度繁荣的明清时代,祖先们都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和不计其数的物质文化资源。

  每一本书都是一个朋友,教会我们如何去看待人生, 如果说人生是一朵绚丽多彩的鲜花,那么读书便是清新淡雅的绿叶,也许娇艳的鲜花可以没有绿叶的衬托而孤傲独开,但没有绿叶的人生一定是孤独的人生, 如果说人生是航行于大海的一叶扁舟,那么读书便是不停摇曳的船桨,也许小舟可以没有船桨而在大海中随风飘航,但没有船桨的人生一定会是没有向方的人生。人生离不开读书,读书是生命的养分,有了它便可以品味生活,精致生活,追求梦想,实现高远的抱负,才能有辉煌精彩的人生。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读书有助于提升自我, 读书是一种学习的过程, 一本书有一个故事,一个故事叙述一段人生,一段人生折射一个世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说的是这个道理。读诗使人高雅,读史使人明智, 每一本书都会为你展现一个精彩的世界 ,阅读书籍,感悟人生,助我们每个人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读书是好事, 更值得称赞。“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读书能使你心情愉悦, 当你迷茫惆怅时,读书能平静你的心,让你看清前路, 当你心情愉快时,读书能让你发现身边更多美好的事物,让你更加享受美好生活 。

  高尔基说过:“读书是人类前进的阶梯。” 书籍犹如黑夜中的一盏指明灯,它能让我们的头脑更充实,让我们的生活更精彩在浩瀚的知识海洋中, 从而丰富自己的人生, 读书使我们更加明晰自己的思绪,它让我们的头脑更加聪慧,心胸更加的开阔,更能发现生活的美,领略生活的情趣, 读书之力充沛于我们全身,我们愿在书的海洋中不倦地遨游, 社会像一本书,人生更是一本书,读书的最高境界就是参透人生和感悟人生,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是一个人成才的必径之路,人生因读书而更加精采 , 一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怎样才干出有限的生命过得不空虚、富有、多姿多彩,怎样才干出有限的生命能飘溢着浓郁的清香,闪耀出无限的光辉 , 那就是只有读书,因为人生只有读书而精彩。

  。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有感读书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