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爱是治愈一切的力量
日期:2022-05-25 17:29:08 作者:曾玉錦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爱是治愈一切的力量

  作者:曾玉锦

爱是治愈一切的力量

  人的一生中,最幸福的事莫过于在爱的世界里徜徉,彼此心灵照应,你读懂我,我理解你。只要有爱的地方,心不会荒芜,身不会孤独,眼前总会有鲜花和阳光,生命的色彩将会绚丽的绽放。

  小时候,我们家的生活条件非常的艰辛,能解决好温饱问题已属不易,更不用说能有多余的钱财去买玩具了。我们的童年竟没有多彩的积木,也没有好看的玩具手枪,更没有会唱歌的布娃娃。但我们的童年并不缺席,父母想尽法儿来满足我们的童心。他们会认真的为我们亲手制作小玩具,点点滴滴注满了爱。

  忆起父亲那粗糙的手制作玩具木枪时的灵动,尽管我们姐妹围在他身边叽叽喳喳地响个不停,也丝毫影响不了他专注时的神情。他能像变魔法一样,把玩具很快地做好交到我们的手中。想起母亲,缝制布娃娃时的心灵手巧,一针一线纫得细而精致。虽然没有华丽的面料,甚至布娃娃里面塞着的都是旧布破布,但经过母亲的一番操作,却能变得如此的完美漂亮。我们如获至宝,一手拿着父亲的玩具,一手抱着母亲缝纫的布娃娃,那种感觉我深深的体会到:“好幸福。”人们常问:“幸福是什么?”这就是幸福最好的答案了。虽然没有大富大贵,但在日常点点滴滴的爱中,幸福就呈现出来了。

  “拳头打不过县,笔头打得过省。”这是当时班主任在课堂中常说的一句话。他告诫我们,认真读书,是摆脱困境的最好出路。小小年纪的我,读懂了父母的艰辛,生活的不易。下定决心在学习领域上力挽狂澜,有所建树。可当时的我,起步晚,成绩较差,许多知识点还无法跟上去,要想成绩一跃而起,谈何的容易?我内心一直想拿第一,可考试成绩出来并不如愿,还是排在班上倒数几名。

  我拿着卷子,垂头丧气地走到父亲面前,眼泪“吧嗒吧嗒”往下掉。心情低落无比,无法抗拒的无助感油然而生。父亲接过我的卷子,摸摸我的头,说带我去田里看看。我并不明白父亲的用意。很快地跟随着父亲来到一块水稻田边。水稻还没有长成,又矮又小。父亲指着田里的禾苗说:“要想它一夜长高,你觉得可能不?”我听后向父亲摇摇头。接着父亲跟我讲起了“拔苗助长”的寓言故事。故事里阐述出的道理很简单,是这个农夫过于急功求成,没有稳好的根部,到最后就如竹篮打水一场空。父亲还说:“学习上也是这个道理,你前面基础不牢固,就无法急功近利获得成果,要不断的积累知识,充分发挥内在的自觉性,积极学习认真思索,领悟老师教给我们的课件,这样你才能有所成就。”我终于明白了父亲的良苦用心。从那后,我发奋图强,遇到不会的问题,总会不耻下问,在知识的海洋里越悟越深……

  爱是治愈一切的力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爱是治愈一切的力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