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团结力量大作文300字
日期:2022-05-27 00:52:03 来源:网络 阅读:

团结力量大作文300字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团结力量大作文300字,能对您有帮助。

  篇一:团结力量大作文300字

  人们都说蚂蚁是团结的动物,它们是怎么发挥团结力量大的作用的?

  一天,我发现在公园的花坛旁有一大群蚂蚁正把一块糖团团围住,并想把这块糖搬回巢穴。我为了仔细观察蚂蚁的行动,拿出了放大镜。

  这时,我发现了糖上面站着一只体型较大的蚂蚁,这头转转,那头转转。我对这只蚂蚁十分不以为然,心想:这只蚂蚁实在太可恶了,在那里游手好闲,剥削搬糖的蚂蚁们。它一点也不使劲,还在那瞎胡混,根本就是在给它们添堵。很快,我发现我误会它了。

  上面的大蚂蚁看上去漫无目的地瞎转悠。其实,那只大蚂蚁是在用它的位置告诉小蚂蚁巢穴的方向,它往哪里走,小蚂蚁就把劲往哪边使。就这样,它们稳稳当当地抬着糖向前走。虽然糖下面有许多“苦力”,但是它们还是搬得有条不紊,既没有发生踩踏事件,也没有一只小蚂蚁因此而摔倒。

  眼前看到的让我很吃惊,因为它们不仅指挥得当,还配合得十分默契。虽然糖的旁边有几只蚂蚁看似游手好闲,像盲头苍蝇一样转来转去。其实,它们不是在偷懒,而是最佳替补。当搬糖的首发很累了,要退居二线了,这时守在一旁的蚂蚁就会替上去,确保搬糖的队伍没有缺员。就这样,它们齐心协力地把糖搬回巢穴。

  它们这样勤恳地搬糖,真是让我折服。它们这样的行为真是让我们觉得团结力量大的精神是值得称颂的。

  篇二:团结力量大作文300字

  “团结”是什么?“团结”就是一群人去完成一件事。团结就像分工合作一样,如果只有分工而不合作的话,那就不能说是“团结力量大”了。“团结”可以帮助整个地球,让人们了解如何“合作无间”。

  分工合作可以对社会更有帮助,像是:盖房子,一个人盖不了房子,两个人也不行,要靠许多人共同努力下能完成,如工程师、水泥匠、设计师、建筑师等,才能盖一栋房子,但如果每个人只有自己的想法而不听从别人的指令,一定无法成功。还有篮球比赛,就算每一为球员身手矫捷,只知道进攻而不保护队友,是很难得到胜利的!

  如果不会培养默契的话,也是很容易失败的,好比双人跳绳比赛,如果默契不好的话,两个人会一直停滞永远落后别人,是很难有很好的成绩。或者是大队接力比赛,有一个队伍,万一默契不好,每跑完一棒的时候,会掉棒的机率很高。从中可以了解默契是多么重要的事。

  “团结”的重要性,是在于“分工合作”、“培养默契”,有了这两点,才可以称得上“团结力量大”!有了团结之后,整个世界会更加美好,那时候,人们一定会更加了解“团结力量大”的意义了。

  篇三:团结力量大作文300字

  一天,晴空万里。温暖的阳光照射着大地。小草探出了小脑袋。嫩绿嫩绿的,地上开出了许多小花,红的、黄的、白的,美丽极了!

  这天,欢欢和乐乐早早地起了床,刷完牙洗完脸,国王命令他们去外面找食物,他们开心地接受了这个任务。他们手拉着手来到了外面的草丛中,这时欢欢和乐乐闻到了一股香味。他们抬头一看,远处有一大块面包,他们连忙朝面包跑过去,哇!好大一块面包啊!欢欢和乐乐开心地手舞足蹈,乐乐尝了一口说:“这块面包真好吃啊!”欢欢一听开心地说:“真的吗?那我们把它搬回家吧!”乐乐说:“好哇好哇!”乐乐站前面欢欢站后面,他们想把面包抬回家,可是他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累得汗流浃背了,面包还是一动不动。乐乐说:“这不是办法。我们得回去要国王派几个士兵来帮忙吧!”欢欢听了,同意了乐乐的意见,他们飞快地跑回到蚂蚁国王,把找到面包的好消息告诉了国王,并要求国王派几个士兵一起去抬面包,国王答应了,并派了几个士兵。他们一起来到草丛里,在欢欢和乐乐地指挥下,排着整齐的队伍,口里喊着:“一二一,一二一”的口号,把面包抬回了蚂蚁王国。国王看见他们抬回来了这么大一块面包,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线说:“今天,欢欢和乐乐立了大功,你们一定要向他们学习。”欢欢和乐乐听了国王的夸奖,不好意思地笑了。

  篇四:团结力量大作文300字

  关于团结的童话400字篇一_团结的力量

  有一天,有一只叫白白的蚂蚁,它正在地上仔细地找食物,它东张张,西望望,忽然,它眼中前一亮,就盯上了一块被小朋友丢下的饼干,白白爬了上去,看了看,随后,它用尽力气,希望能搬得动这块大大的“怪物”,但是怎么搬都搬不动,不过白白没有放弃,它用力地推、扛、运……怎么都搬不动这块大大的饼干。

  突然,他看到了一只看起来身强力壮的蚂蚁,白白伸出触角,轻轻地晃了几下,那只蚂蚁便转了过来,向白白走去,微笑着问:“请问,你叫什么名字?我叫壮壮。”白白也笑着回答:“我叫白白,我正在搬一块饼干,你愿意帮我吗?”壮壮一口答应了,他还叫来了其它蚂蚁,它们一些推,一些拉,还喊着口号:“一二一二……”不一会,它们就把饼干拖到了一个树下,白白高兴地说:“真是太谢谢你们了,不然的话,我到现在肯定还搬不动这块饼干呢!我们一起来吃饼干吧。”壮壮和其它蚂蚁说:“谢谢你,原来团结的力量这么大呀。”说着,他们就津津有味地吃起了饼干,虽然大家都累得满头大汗,但是,他们都很开心。

  关于团结的童话400字篇二_团结力量大

  七支蜡笔娃娃是好朋友,她们天天生活在蜡笔盒里,生活得很快乐。

  可是有一天早晨,蜡笔盒里的蜡笔们却因为要比谁更厉害而发生了一阵争吵。红色蜡笔娃娃骄傲地说:“我可是最厉害的了,红红的太阳,红红的花,小朋友红扑扑的脸蛋,我都会画,你们看,我肯定是最厉害的。”蓝色的蜡笔娃娃一听,就不乐意了,她说:“我才是最厉害的,你看我可以画蓝蓝的天空,蓝蓝的海水,蓝色的牛仔服。”“不,我才是最厉害的。”黄色的蜡笔娃娃说,“你们看黄色的香蕉,黄色的宫殿,丰收时黄色的麦田,我都会画,是我最厉害吧。”“不,我厉害,我厉害……”大家为了争谁厉害而争执不休。

  这时,紫色的娃娃走了出来说:“大家不要再争了,你们各有各的长处,也各有各的短处,我们大家只有团结起来,这样才能画出一幅美丽的图画。”“对呀,我们合作画一幅画吧!”蜡笔娃娃异口同声地说。于是,大家忙了起来,不一会儿,就画出了一幅美丽的图画:蓝蓝的天空上飘着朵朵白云,红红的太阳高高挂在空中,地上是一片片金黄色的麦浪在风中摇曳。

  俗话说得好:“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只要我们大家团结起来,就没有难不倒的事情。

  关于团结的童话400字篇三_狮子和羊

  从前,有一只凶猛的狮子和三只团结互助的山羊共住在一个森林里。

  狮子已经三天三夜没捕到猎物了,面色枯黄,骨瘦如柴,肚子也深深地陷了下去。正在这时,狮子看见了正在吃草的三只羊,狮子顿时来了力气,心想:“哈哈,终于有猎物上门了,我要一口气全吃了它们。于是,它摩拳擦掌,一个剪步冲了上去,三只羊见了大惊失色,正想逃跑时,一只羊建议道:反正我们没它跑得快,不如上去拼一拼。就这样,它们立刻分配好了工作。红羊从一旁冲了上去,用它那锐利的角顶了上去,狮子立刻转过身来,对着它怒吼;正在这时,黑羊又从一旁冲了进来,用角撞上了狮子,狮子又转过身来对它怒吼,白羊也从一旁冲了出来,用角顶着狮子,狮子又转过身来时对它怒吼……

  不一会儿,狮子已是筋疲力尽,三只山羊不误大好时机,一齐上前用角对付狮子,后果可想而知,狮子夹着尾巴逃之夭夭了。

  可是,狮子并没有放弃,它想出了一个离间计,它先对着红羊说:“白羊和黑羊说你是个猪狗都不如的东西,上次要不是你,我早死了。”“屁,要不是我,它们现在在你肚子里了,我要和它们绝交!”狮子又对白羊和黑羊说了同样的话,它们也相信了。

  于是,狮子再次进攻它们,可它们谁也不帮谁,最后都成了狮子的美食了。

  关于团结的童话400字篇四_豌豆荚

  有一个豌豆荚,里面有五颗小豌豆。第二颗,就是那个想要飞到太阳里去的小豌豆,它并没有落在太阳上,而是掉在了嫦娥的月宫里。

  晚上,嫦娥仙子要睡觉了。突然,她发现背后有什么东西,起来一看,咦?原来豌豆掉在了嫦娥的床上。嫦娥仙子没见过豌豆,于是拿起豌豆对着它问:“你是谁,你怎么在我床上?”嫦娥见它不回答,很生气,正准备把豌豆扔出去。却谁知,她手指一挥把豌豆变成了一个小人。

  豌豆小人十分可爱。圆圆的脑袋,小小的鼻子,红色的嘴巴也小小的,眼睛却挺大!

  嫦娥见它很可爱,把它留了下来,当她的小侍卫。可它却常常偷懒,还抓来玉兔玩,把月宫弄得乱七八糟。而且它的野心很大,经常觉得月亮不好,想去太阳上面。嫦娥仙子常批评它。

  终于有一天,豌豆忍不住了。它偷偷给玉兔吃了上好的人参,让玉兔带它去了太阳。

  豌豆真的到了太阳,它在太阳上过得很舒服,里面全是机器人服侍它。

  可是有一天,一个叫后羿的人把太阳给射了下来。于是它又落到了凡间。这下它掉到了一个中国孩子——程朝的手里。她把它的故事写成了文章给所有喜爱童话故事的孩子分享!

  关于团结的童话400字篇五_团结友爱

  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鞋柜里的几双鞋子说着悄悄话,说着说着,它们就吵了起来,嗓门也越来越大。

  鞋柜的门被撞开了,高跟鞋从里面跳了出来。高跟鞋学着芭蕾舞演员的样子,在地上优雅旋转了几圈,得意扬扬地说:"我长得最漂亮,主人最喜欢我。每天上班,她都穿着我去。我不知为主人出了多少风头呢!"忽然,运动鞋重重地一跳,落在高跟鞋旁边。高跟鞋被它猛然撞了一下,站立不稳,差点摔倒。只听运动鞋声色俱厉地说:"算了吧,虽说你长得漂亮,但我常听主人抱怨,你把她的脚夹得很痛。主人最喜欢的是我,她每天都穿着我散步,因为她穿着我感觉最舒服了。"这时,拖鞋慢悠悠地从鞋柜走出来,它不服气地对运动鞋说:"哼,你把主人的脚包得严严实实的,弄得它们大汗淋漓!依我看,主人最喜欢轻松自在的我,每天她一回家,马上就换上了我。可见我是多么舒适啊!"

  三双鞋吵得不可开交,雨鞋大哥见状,赶忙上前劝慰它们:"你们别吵了,我们都有自己的长处,主人需要我们,所以我们才会相处在一个鞋柜里。我们没有主次之分,争吵只会增加我们的矛盾。齐心协力为主人服务才是最重要的。"高跟鞋、运动鞋和拖鞋觉得雨鞋大哥说得有道理,就停止了争吵。

  从这以后,鞋子们和睦相处,团结友爱,再也不吵架了。

  篇五:团结力量大作文300字

  运动会上,八人九足的爸爸妈妈们齐心协力往前跑,拔河比赛的同学们齐心协力用力拉,背夹球的两个同学齐心协力互相配合把球顺利运到终点,投球的小朋友齐心协力很专注,袋鼠跳的我们组齐心协力奋力往前跳。我马上想到语文课读过的“一人不成众,独木不成林。众人一条心,黄土变成金。”“团结力量大!”最终,我们获得了第三名,获得了一张奖状!耶耶耶!下次我们要更加努力!

  篇六:团结力量大作文300字

  星期六的早晨阳光明媚,清新的空气中似乎弥漫着什么味道,好像是小草的芬芳,好像是泥土的清香,这就是春天的味道吧。大象,小猴,小狐狸三个好朋友结伴去公园郊游。

  “走走走,走走走,我们小手拉小手。走走走,走走走,我们一同去郊游……”它们坐上熊伯伯开的公交车,一路上有说有笑,看着风景哼着歌,玩得可开心了。但不一会儿,它们就遇到了一个麻烦,熊伯伯一个急刹车停住了车,难道是车坏了?还是有外星人来抓它们了?不,是通往公园的路上,横躺着一棵大树,挡住了它们前进的道路。这可怎么怎么办呢。急性子的小猴第一个跳下车去搬大树,可是它用上了吃奶的劲,也没将大树移动分毫。爱耍聪明的小狐狸见状也走下车,它想:大树是圆柱形的,我可以将它推到路边。可是它推了半天,大叔也一动不动。大象心想:你们俩都快用了九牛二虎之力了,大树还是纹丝不动,这种力气活还是得靠我。它慢吞吞的走下车,用长鼻子卷起大树,勉强将大树抬了起了。可是大树又大又重,任凭大象涨红了脸,拼命使劲,它也没办法将大树移到路边。

  就在大象快要放弃时,小猴和小狐狸一起抬住了大树的另一端,三个小伙伴一起使劲,“一二,推。一二,推!”在加油的口号中,终于把大树移到了路边。最后,他们挖了一个土坑,将大树放了进去,又给它浇了足够的水,希望大树能够继续成长。

  一年后,三个小伙伴再来郊游时,大树已经长成了一棵参天大树。它们做了一个神秘的时间胶囊,埋在了大树旁,约定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十年后一起再来打开。三个小伙伴开心地笑了。

  篇七:团结力量大作文300字

  今天上午秋风习习,秋风吹在脸上,有种被秋姑娘抚摸的感觉。

  在这秋意渐浓的时节,我们出来到操场打扫已经积累几天的垃圾,这么多垃圾该怎么处理呢?但是我们组的同学一点也不着急,有点追逐打闹,有的踢足球,还有的甚至在那发呆。

  突然我看见了一种奇特的景象,一个白色的东西在动,难道是天上的白云飘到地上了吗?不,那只是两只小小的蚂蚁一起驮着一大块白色面包正在慢慢爬行,它们正吃力的向着一个小洞爬着,我猜肯定是快要到冬天了,它们急着要储备粮食呢。

  这时我又看到了一排一排的小蚂蚁正排着队,整齐的驮着一些不知名的小东西,这些小蚂蚁好像知道交通规则似的,出去的时候靠着墙边走,回来的时候也靠着墙边走,它们协调有序,为了它们的任务紧紧地团结在一起。

  看着这些小蚂蚁,我的心里不由的惭愧,我被小蚂蚁们的这种精神触动了。我们组什么时候能这么有序的将卫生打扫干净呢?是啊,我们组缺少团结,各干各的,各玩各的干,到最后,垃圾也不会被我们制服,这就是我们不团结的结果。如果我们能像小蚂蚁那样团结合作,有条有序,我想一会儿我们的任务就会完成的。

  想到这里,我赶紧叫上同学们一起打扫卫生,最后,在我的带领下,我们有的用手捡垃圾,有的用扫把扫落叶,还有的拿着垃圾桶把所有垃圾装到垃圾桶里,不一会儿,我们的清洁区就变得一尘不染了。

  在这个快乐的秋日,我们都体会到了团结力量大。

  篇八:团结力量大作文300字

  一天,风和日丽,小猪、小兔和小松鼠在森林做手工。为了参加比赛,它们绞尽脑汁可是总想不到做什么。这时,一片树叶落在了小猪头上,它灵机一动,说:“我们可以用树叶做手工呀”!

  可是,用树叶拼什么图案呢?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有的说拼小鱼儿,有的说拼小鸟,还有的说拼蝴蝶,经过最后大家决定拼小鱼儿。它们最后决定齐心协力拼好这条小鱼。

  说干就干,粗心的小猪负责粘画,细心的小兔负责剪画,小松鼠负责描,三个小伙伴分工合作,不到一会儿功夫,一条栩栩如生的小鱼就出现在了面前。它们把自己做得手工挂在大树前面的黑板上,看着自己画的画,它们开心地笑了。通过这次的合作,它们心里乐开了花。

  这件事情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有团结,才会有结果。

  篇九:团结力量大作文300字

  一,二,三,加油!一,二,三,加油!”是啥令她们喊得那麼起劲儿呢?

  哦,原来是院校已经举办第十届秋季运动会啊!主播说:“请六年级报名参加拔河赛比赛的班集体到比赛场地集中化!”话音未落,我们班就奋勇向前,冲向比赛场地。

  在比赛场地上,我们班的人各个摩拳擦掌,提前准备在拔河赛比赛中一展风采。

  比赛开始了,我们班先和整体实力较差的(3)班比。結果,2:0,(3)班大败。

  第二局,大家的敌人是整体实力极强的(1)班,(1)班在拔河赛比赛中一直是大家的肉中刺,由于上一次便是她们把冠军给夺走的,可是,这一次就不一样了,由于六(2)班是一个比之前更团结一致的团体。

  吹哨声一响,我们班就一直把麻绳往自个这里拉,但是麻绳仿佛跟大家走不过去一样,一直往她们班跑。见到这类情况我爆火,充分发挥了“黑猩猩”的杀伤力,同学们见到我那麼拼命,也学起來,曹老师好像也体会到,叫得更响了,“一,二,三,加油……”这时候,大家内心暗自费尽心思:“2020年一定要把冠军夺回,不可以舍弃,不可以气馁。

  ”这时候,麻绳仿佛被大家治服了,往大家这里跑。这时候,陈家舟认为我们赢了,就学会放下绳索往边上跑,就在这里风险的時刻,幸亏卢教师眼明手快把他“拎”了回家,再次比赛。最终,大家還是以2:0获胜比赛,走上了冠军的王位。

  篇十:团结力量大作文300字

  爸爸曾经告诉我说小蚂蚁是一种非常团结的小动物,绘本《蚂蚁和西瓜》就是讲述蚂蚁团结采食的故事。

  在故事中,几只小蚂蚁发现了一牙西瓜,它们几个试着把西瓜搬回家,可它们搬不动,它们就派一只蚂蚁回家叫“救兵”,剩下的蚂蚁在西瓜旁边看护西瓜。不一会儿,蚂蚁大军就来了。他们有的在西瓜上用牙齿把西瓜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有的背着西瓜把西瓜运回家。最后它们通过团结合作,把整牙西瓜运回了家。

  在生活中,我们也离不开团结合作,比如在教室打扫卫生,那么大的教室,如果让一个人打扫就很难完成,这时就需要其他同学的帮忙,我们几个人有的扫地、有的拖地、还有的擦黑板等等,这样我们很快就能够把教室打扫干净。

  团结合作是解决难题的好办法,团结力量大!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团结力量大作文300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