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羊”长避短——“求真知,助振兴”青年团参观大滩乡牛羊养殖基
日期:2021-07-21 15:42:24 作者:张晓鹏 王鹏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为了解特色产业对乡村振兴的带动作用,丰富团队成员课外知识,增强实践能力,在大滩乡党群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郭圆带领下,“求真知,助振兴”乡村振兴青年团前往大滩乡牛羊养殖基地参观。

  大滩乡牛羊养殖基地位于群山环抱的石烂哈达村,郭主任告诉团队成员:四周的山地上多牧草,适合放牧,能够养出高品质的牛羊,是当地的特色,这正是他们在此建厂的原因。到达养殖基地后,养殖基地打工的王爷爷带领团队成员参观了两处羊羔饲养棚。在他的介绍下团队成员得知:养殖基地的羊分短尾绵羊和山羊两种,都是育肥羊——白天放牧,晚上归圈。养殖基地现有268只羊,其中羊羔131头,成年羊多为母羊。养殖场售卖羊羔,淘汰一部分老弱病残的母羊,再补充一部分优质母羊羔,使羊群数量达到动态平衡。在行情好的时候每只羊羔可以卖1000元左右,羔羊的饲养周期为6-8个月,除去成本,每只羊羔可以获利400元。

“羊”长避短——“求真知,助振兴”青年团参观大滩乡牛羊养殖基

  养殖基地一年的总利润可达10万元,该基地一共有2名专业管理人员和多名工作人员,王爷爷和大家说他和老伴就在基地里工作,每个月可以拿到2300元的工资,两人的工资足够日常花销还可以剩下一部分,王爷爷还向团队介绍到他和老伴都入股了养殖基地,每年都可以拿到分红,这也是他们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

  通过此次观察调研,团队成员了解了该养殖基地育肥羊的管理方法,看到了特色养殖为乡村振兴带来的商机,发展特色产业和集体经济是乡村产业振兴的一条出路。团队成员希望可以通过更多的政策引导,使农村特色产业和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羊”长避短——“求真知,助振兴”青年团参观大滩乡牛羊养殖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