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中班集体游戏
日期:2021-07-14 18:35:56 作者:魏黄燕 来源:同幼筑梦队推荐 阅读:

中班集体游戏

  今天我们队伍组织了中班幼儿进行中小型的游戏活动,我们的游戏分为:颜色辨辨辨,杯子套套乐,吹球过河这三个。

  我们队员提前几天筹划好了这个活动,并在游戏活动开始的前一天晚上简单地布置了一下场地,队员之间也协商划分好了区域以及分配人手。我们的设定是每个幼儿在开始活动之前都分发一张小纸条,每当幼儿完成一个游戏,负责该区域的队员就给幼儿的小纸条画上一朵小花,当幼儿集满了三朵小花的时候,就可以到我们设定的奖品区领取一个小奖品。并且游戏的选择是幼儿自己选择的,不管先后,幼儿想先玩哪个就玩哪个。

  等早上幼儿吃过早点,我们带领幼儿开始了这场游戏活动。虽然我们有些游戏是设置了两个人比赛,但并不是只有赢的才能获得小红花,我们更看重的事幼儿的参与度以及幼儿的能力发展。

  颜色辨辨辨的游戏规则是:一个小朋友为一组,总共两组,然后听老师的口令,老师说什么颜色,幼儿就把相对应颜色的积木挑选出来,挑选最快并且准确者为胜。这是为了锻炼幼儿辨别不同颜色的能力和反应能力。

  还有杯子套套乐是两个幼儿用一个被绳子绑着的发圈进行合作,把桌面上的杯子套起来并移动到指定的位置,不能用手触碰杯子。在套杯子的时候,幼儿必须了解到底什么时候拉紧发圈,什么时候松开,而且合作的两个幼儿需要相互配合。因为一个幼儿拉紧而另外一个是没动的,没有就不可能把杯子套起来,也更不可能移动杯子了,这个活动的目的时锻炼幼儿的合作能力以及手指的灵活性。在真正进行该活动的时候,有些幼儿是不能很好地完成这项游戏的,我们队员便对幼儿进行了小小的帮助。

  还有吹球过河就是我们熟悉的吹乒乓球,这个游戏也是分成两组,一个幼儿为一组,每个幼儿前都有五杯水,幼儿需要把乒乓球从第一杯水吹至第五杯水。这个活动主要是想发展幼儿的肺部活动量和锻炼幼儿的专注力。有些幼儿可能因为肺活量不足,在玩这一项游戏的时候,是比较难吹动乒乓球的,但是幼儿还是热衷于这个活动,毕竟越难的越有挑战性,幼儿也更喜欢。

  幼儿在集满三朵小花去领奖品的时候是比较开心的,因为她们都挑战了三个游戏,并且奖品是他们自己进行挑选,并且是先到者先挑。这一次的活动开展是比较顺利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中班集体游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