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畔水调研:探寻新时代发展的方法
日期:2021-07-14 02:09:34 作者:心之源ai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畔水调研:探寻新时代发展的方法

  7月13日,岭南师范学院“心之源”社会实践队调研组在畔水村的调研日期也过了一半。在这些日子中,我们心之源调研组的成员们也走访了很多村内的地点进行实地考察。并通过多次的与村长村民们的对话,对畔水村的发展状况和产业状况进行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对于寻找畔水村持续发展的方法,我们的调研组成员也有着多种设想。我们发现发展村中的产业缺少的不是方案,而是缺少具体实行的措施和方法,同时由于青年人的外出,村里剩下的多为老年人和小孩。他们相对于年轻人离网络更加遥远,对网络这种新模式的理解也更少,导致思想和行动上都难以完全匹配方案的进行。

畔水调研:探寻新时代发展的方法

  来到这儿的第一天,我们心之源调研队伍的成员就拿出早早就设计好的调查问卷,并且对多家村民进行走访询问,了解村民对村事务发展的看法。调研组通过交谈了解到村中任是以种植业为主,村中有本村的特色农产品——“鹰嘴”桃。村民带我们调研组成员亲自去桃园实地察看,我们发现农产品的品质是非常不错的。但是由于交通等一系列限制原因,导致农产品销售市场打不开,后来当地政府也注意到这个,18年全线通路。

  但由于销售市场的局限,销量依旧不是很可观。但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网上购物的普及,这不失为一种好方法来扩宽销售市场。但后续的实施走向如何,我们依旧有很长的路要走。

  撰稿人:陈煊 摄影:蓝秋云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心之源”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畔水调研:探寻新时代发展的方法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