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月亮和六便士》读后感100字
日期:2021-04-28 03:08:14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月亮和六便士》读后感100字

  《月亮和六便士》是一本由[英] 威廉·萨默塞特·毛姆著作,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48.00元,页数:312,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月亮和六便士》读后感(一):月亮和六便士

  看了许多关于月亮和六便士的书评,从前看的影评和书评,总能找到非常贴合作品本身的评价或想法,或者看到我未想到的思维角度。然而月亮和六便士,我觉得所有的评价都不足以准确地解析它。看完它的意境很难用文字表达出来,也许也需要那样一幅画作来震撼人心~~

  《月亮和六便士》读后感(二):斯特里克兰与高更

  他们有很多相同之处,可以说小说的主角是以高更的生平为蓝本,但是不能把主角看做是高更的自传似的,他们都追求生命里最美好的事物,宁愿抛弃世俗,只愿追求艺术的精神真的令人肃然起敬,真的好喜欢这本书,月亮仿佛就是崇高美好的艺术追求和生活向往,六便士也许是世人追求的物质生活,与他们俩的截然不同。

  《月亮和六便士》读后感(三):不算消遣读物

  不是那种一开始就能抓住你,觉得特别引人入胜的小说。难道没有人觉得前八章特别絮叨吗?很晚才能进入正题,之后的阅读体验就一马平川了。书关于人性、选择、女性还有一些传统观点的描述很值得思考与重读。翻译也没有可挑的,无意中对比了中英文,在“达”与“顺”之间都做得很好。但是总体来说,这本书真是不适合消遣,弃读了好几遍……

  《月亮和六便士》读后感(四):4.1

  理想还是现实,来月亮和六便士,毛姆告诉你答案。起初是在节目《一本好书》中看完前半部分得舞台情景剧,这种第一人称叙事者呈现出故事本身真的很帅。直到最近读完后半部分。嗯......瞬间被圈粉,毛姆笔下的故事绝大部分拥有原型人物,并且押韵双行体行文流畅,撰写故事得十分诙谐、有趣。2020找到的第一个非常喜欢的故事。

  《月亮和六便士》读后感(五):这个画家有点冷

  据说这本书是以高更为原型写的,我本人对艺术家没有太多的了解,对于高更更是只闻其名,不知其人,但是就我个人来言,这是一个艺术家奋不顾身追求理想的故事,抛去书中主角的艺术成就,引用书中的一句话“人的性格是极其复杂的,卑鄙与伟大,恶毒与善良,仇恨与热爱是可以互相不排斥地并存在同一颗心里。”这应该才是这本书告诉我们的精华。

  《月亮和六便士》读后感(六):有意思嘿

  并不是在评判“物质生活”与“理想、远方”的短长。

  “俯身拾起六便士”与“仰望上空的月亮”,没有哪个比另一个更高级。“物质生活”,“理想信念”没有谁凌驾于另一者之上。

  可能因为当追求物质的人太多,少数人选择逐梦时,就显得可贵。其实,这两者本质上并没有谁上谁下。

  而作者,旨在告诉我们:不要插手别人的人生。

  《月亮和六便士》读后感(七):月亮与六便士//小孩子才做选择,成年人都想要

  

总觉得衣服、美食、旅游等等物质上的东西只能让自己收获短暂的快乐,而无法真正的愉悦自己,而能够愉悦自己精神的事物又难以找到,可能是读书,可能是音乐,可能是朋友爱人的陪伴,但又总觉得生命中缺少了些什么,而自己可能要为缺少的那部分付出一生的时间去寻找。想对自己说:小姑娘,尽量去尝试新鲜事物吧,多去体验很多种第一次,永远不要对生活妥协,愿你能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月亮

  《月亮和六便士》读后感(八):离经叛道,或许才是真正的自己

  辛辣的笔锋,满书的八卦,以及引人入胜的情节。这一切一起协作,构成了这本很有意思的书。主角,离经叛道,给他人造成了许多麻烦和迷惑,但,这正是本书的亮点之一。除却描写优美,刻画生动形象的优点以外,它更使我们开始思考:我是谁?我来自哪里?我要干什么?是追求普世价值观的幸福,还是遵从自己的内心,从而探索不为人所理解却适合于自己的那一份理想和幸福?

  《月亮和六便士》读后感(九):我来补星的

  一个月前刚看完它的时候,我打了三星,觉得作者太大男子主义,太没有原则,很多细节让我觉得作者和男主一样渣,一样不可理喻,猜想可能是时代的原因,思想落后,所以才勉强给出三星。

  现在一个月过去了,当下阅读时的很多小细节都已然忘记,偶然回想起这本书,只剩下义无反顾,脱离实际,追寻自己灵魂深处的声音的那个人,远远站在那里,毛姆在他身边…我又何尝不是那许多俗人中的一个呢?

  《月亮和六便士》读后感(十):走,有没有胆去做一件自己特别想做的事情?

  走,有没有胆去做一件自己特别想做的事情?

  读月亮和六便士

  文/方木鱼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月亮和六便士》读后感100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