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人生,因简单而幸福
日期:2021-04-24 06:08:48 作者: 心柔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

  

人生,因简单而幸福

  人这一生,不需要刻意的去遇见谁和拥有谁,更不需要勉强的去留住谁,顺其自然,把最好的自己留给最温柔的人。缘分是两颗本不相知的心慢慢靠近,跨越时空的距离,只为一份心灵的相约。相识是天意,相守是心意,无关违心的承诺而刻意坚持。世间是最好的检阅,留下的才是陪你一生风雨最重要的人。所以我们感恩遇见,感恩陪伴,却无需誓言。

  图片

  这世间风云变幻,人心易散。有太多的东西事与愿违,不是你想怎样就能怎样。既然有些东西注定无法左右,就不如放手随缘。人生,因简单而幸福,心灵,因随缘而淡然。凡事无需刻意讨好,故作姿态。只要真心相待,去留得失皆无憾。

  能征服人心的从来就不是小聪明,而是厚道。能感动人心的也从来就不是语言,而是行动。能始终如一的永远不是伪装,而是真诚。信任才能拉近距离,真诚才能走进心里,不管世界怎么变,社会怎么乱,真诚永远最可贵,善良永远不过期。厚道征服了人心,行动感动了言语,真诚退却了伪装,信任接受了善良。

  图片

  时间久了,我们只会愿意与那些能够让你精神愉悦的人在一起,因为思想上的魅力,内涵的引力远大于外表和物质。放下,是一道难题。有太多的东西与念想不为我们所控制,放下虽难,却不是不能,最起码我们可以从最“恶”之处放下,如放下仇恨,放下忧愁,放下猜忌,放下嫉妒,放下痛苦,这样我们才有空间承载更多美好。

  每个人都有艰难的时候,只要熬过去,你会发现那些差点要了你命的事,其实都是成就你的。选择一种适宜自己的生活方式,随心随性,不刻意不迎合,深藏于心的自信与优雅,远胜过外表的浮华和光鲜。疲倦的生活,总要有些平凡的梦想。前路浩荡,万事可期,愿我们都能奔走在自己的热爱里,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图片

  生命里的傲骨,灵魂里的傲气,面对生活酸甜苦辣的从容,微笑里的自信,以及人生姿态的淡定优雅,才是保持完整生命的格局。

  生命活到极致,一定是简与静。美到极致,一定是素与雅。返璞归真,不忘初心。摆弄好手中的柴米油盐,保护好心中的诗与远方。平庸如我,无趣如我,孤独如我,芸芸众生也只一个我。你路过便路过,随意随缘;我走过就不回头,依心而行。

  作者简介:心柔,原名谭成妍,已出版散文集《心柔若水》《岁月很长 不必慌张》。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人生,因简单而幸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