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给孩子手机是好是坏?
日期:2021-03-24 06:26:10 作者:落阳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给孩子手机是好是坏?

  人们总是会给自己的失败找借口,原来的人们都说90后是被电脑毀掉的一代,现在又有人说00后是被手机毁掉的一代!中国人真的有那么不堪吗?不要将个别教育的失败当成集体教育的标准,也请不要给任务一代中国人贴上所谓的标签。中国人没有想象的那样不堪!

  那手机要不要给孩子玩呢?这种问题我认为是费话!那是肯定要给的啊。就现在时代的主题就是发展,全社会都是快节奏的生活。那唯一可以让孩子跟上这个时代的方法就是跟上互联网,孩子用手机的态度是家长自己决定的,并不是孩子!

  互联网是一把双刃剑,而手机又何常不是啊!现在大部分家长不给孩子手机无非就是怕孩子玩游戏,和看一些对身心不好的东西罢了。其实孩子没上初中之前都不用给孩子买手机,给孩子玩手机要用自己的给他,这样你不仅清楚他在干嘛,也防止了手机对孩子的负面影响!

  手机给孩子玩一定要注意引导他,不要让他被网上的毒鸡汤给洗脑了,好的三观在小时候就要好好保护!也不要过分的去引导他去了解关于学习的资料,那样只会让他对学习有负面的影响。这个过程都要大人去好好摸索,不用去刻意为之!

  首先,我个人认为手机带给孩子的好处要比坏处要大的多。手机不仅可以让孩子的世界观变大,甚至可能影响到他对自己的价值观,让他对自己有个清晰的定位。这是家长和学校无法做到的,这一点我们不得不承认。特别是对于城乡的孩子们和落后山区的孩子们来说是了解这个世界最好的机会!

  其次,手机是一个真正的良师益友。我们有很多现实无法学习的东西都可以借助它学到,我们面对它没有家长和老师的心理压力,孩子对手机的兴趣远比老师多!有思考能力的孩子的眼界将不再是现实生活的狭小圈子,他的世界观是在世界之上的,这就是对孩子的最大益处!

  以上只是我个人对手机和孩子的看法,三观不同,想法不同。毕竟是不同思想的人,才造就了我们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给孩子手机是好是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