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娇气的南瓜花
日期:2020-10-26 11:51:4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娇气的南瓜花

  娇气的南瓜花

  文/赵元波

  也许是一粒南瓜种子一不小心落在了地上,院子里的那个花台上竟然长出了一棵南瓜苗来,它的藤蔓自带绳子,绑在竹竿上,一路顺着花架爬到了高处,不断地在扩张自己的势力范围,它占领的是高处的空间,我们也就懒得管它了,随它得了。

  很快,花架上就有了南瓜花,这儿一朵,那里一朵,就像一个个小喇叭一样在四处炫耀,招蜂引蝶,也许蜂儿、蝶儿压根就没想到,这儿会有一棵南瓜,很长时间了,都不曾来光顾过。父亲说:“不行,没有蜜蜂来,这南瓜花就白开了,南瓜花很娇气的,不会随便结瓜的,得进行人工授粉,要不是不会结瓜的。”这,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过。以前,我只知道,南瓜是在菜市场里,没想到还有这样的学问。

  于是,父亲就掐了一朵公花,把雄花的花蕊插进带了小瓜纽的母花上,拉上几下,给南瓜授粉的工作就算是完成了。一点也不难,我呀,就搬了一个凳子,站在上面,不厌其烦,给所有的母花都授了粉,满怀着希望,希望能结出一个个南瓜来。

  有付出,就会有收获。几天以后,一个个小南瓜就像炮弹一样出现在了眼前,一水儿的长条形,我们叫的枕头南瓜,从高处垂了下来,萎谢的花儿还脐带似的长在上面呢,风一吹,就荡起了秋千,摇来摆去,调皮得很。

  那一年,经我的手授粉的南瓜结了十多个,有一个,直到秋天的时候,长成了一个十来斤重的老南瓜,还真是想不到呢,就那么一小朵花,会长成这么大的南瓜,这大自然呀,就是那么神奇。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娇气的南瓜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