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好活的金丝荷叶花
日期:2020-10-13 14:29:5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好活的金丝荷叶花

  好活的金丝荷叶花

  文/赵元波

  我们在路边散步,在一处潮湿的地方,我看到了一丛花儿,叶子就像荷叶一样,翠绿光滑,花儿开得正盛,花杆上顶着橘红色的像喇叭一样花朵,看着就很抢眼。

  朋友说:这就是金丝荷叶花,喜欢生长在阴凉潮湿的地方,可好活了。说完,他就弯下身去,掐了几根嫩枝,对我说:“就扦插在花盆里,注意多浇水,放在阴凉的地方,用不了多长时间,满盆的都是绿叶和花呢,根本不用多管它!”

  我看了看那几根嫩枝,将信将疑地说:“这嫩枝,扦插在花盆里,恐怕不会活吧!有些花卉,你就是扦插老的枝条也未必就会活呢!”

  朋友说:“这金丝荷叶跟别的花不一样,非常好活,只消浇点水就行了,你试试不就知道了吗?”想想也是,怀疑归怀疑,试试才是硬道理。

  于是,我就把这几根嫩枝扦插在花盆里,心里一直在打鼓说:“不会活的话,那就再说。”

  嫩枝扦插在花盆里,我一天也不敢大意,天天浇水。还真是的,才过了不到一个星期,嫩枝上就冒出一个个芽苞来,越长越大,还真的像朋友说的那样,不但活了,还四处在扩大地盘,一根根枝蔓长得肥肥的,有小指那么粗呢,叶子嫩绿,像一把把伞一样,开花那是指日可待。

  用已有的知识去看待不懂的东西,往往就会固执己见,疑虑重重。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好活的金丝荷叶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