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金银花缠在了桃树上
日期:2020-10-07 21:18:2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金银花缠在了桃树上

  金银花缠在了桃树

  文/赵元波

  我家院子里有一棵桃树,已经结桃子了,结的桃子呀,吃味还不错。到了春天时候着满树粉红的桃花我们一家人就在议论说:“说不定,今年结的桃子会更大更多呢!”确实,随着桃树一年年长大,结的桃子也越来越多了。

  看着桃树下还有些空余的地方,有一年春天的时候,我突发奇想,要是在桃树上下面栽上一棵金银花,这样就能在春天时看到粉红的桃花,夏天硕果累累,桃子挂在枝头,到了秋天的时候,金银花开,那定是一番不可言说的景象

  我很快将这一计划付诸实施。在第一年里,这样的景象就出现了,金银花一点点往上爬,藤蔓就缠在桃树上,桃树一落叶,就成了金银花的天下,一串串的金银花出现在桃树上,一点也不感到寂寞,一到晚上,蜂鸟飞来采食花粉,真是一种难得的景致为此,我很是得意了一阵子。

  两年后,桃树上已经完全缠满了金银花藤。

  不过,我也发现,金银花多了,桃花开的少了,结的桃子也少了许多。我大惑不解,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儿呢!渐渐地,桃树完全成为了金银花的花架子,不开花,也不结桃子了。

  邻居是一位花木爱好者里种了好多花木果树,听我说了也感到有些不解,等看了我家院子里桃树上缠着的金银花藤蔓说:“难怪不结桃子呢,那么多的藤蔓缠在上面,桃树哪里承受得了,没有被缠死,苟活到现在,已经是难得的了!事无双全,既要能赏到桃花,吃到桃子,还要有金银花,样样都济,什么好事你都占全了,怎么可能呢?”

  按邻居说的那样,我忍痛做出了选择:把缠在桃树上的金银花给清理掉,只要桃树开花结果。果然,一年之后,桃树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开了花,结了桃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金银花缠在了桃树上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