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明白了空性之理,必须要落实实践证明
日期:2020-10-06 07:41:19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

  文/仁德上人

  人生身心理事圆融法门分空有,证体须起妙用。无论怎么修行悟理,都要达到最后的性与相的圆融。既然已经明了通达空性不可得之原理,就要在事相上超越自我的一切执着,必须要放下自己所有放不下、过不去的一切障碍超越自己的我、升华自己的我、圆满自己的自我,这是一条必须要走的必由之路

明白了空性之理,必须要落实实践证明

  真修真干,一不求名,二不求利,三不求神通感应,四不求功夫成绩,五不求空性的证量,六不求开悟见性成佛,不求自在安详解脱,八不求心地清净不着幻相,九不求修与不修、证与不证、了与不了,十不求一切的所求。不求这个法也决定不求,在一切不贪不欲不求之明白中,只求一个心安理得,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让自己一生问心无愧遗憾

  为什么人生真修不用任何的所求呢?因为我们是自性灵知佛具足,一切法、一切忍、一切一切的功德善巧方便,都是具足圆满、不缺不少的。只要再动心一求,即是头上再安一个头,眼中再长一双眼,嘴上再长一嘴,是多此一举吃力不讨好的大错误。既然佛性灵知能生万法,能知所有的一切,能明了通达万事万物万有是怎么一回事,只管知道,不要对一切的幻境幻相产生一念爱憎取舍之幻心,一切随缘妙用即是安详自在解脱。为何又要对治吃魔睡魔、傲慢自大魔、着相执着的烦恼魔?因为佛心是清净无事的,八识田里边还有这么多的魔鬼不对治行吗?

  无论什么样的修行方式方法,并不是增加自我的傲慢自大,更不是增加自我的贪心欲望,也不是追求什么神通感应,更不是得到什么神奇境界与神变,而是要把狂妄私心、贪心、欲求心彻底消灭,让清净安详自在心随缘妙用。只是悟理而不能落实,这些大道理只能让自己增加法慢、神通感应与功夫,只能让自己增加自以为了不起的大傲慢。在明白空性真理之后,必须要在超越自己的吃魔睡魔、傲慢烦恼魔的修行中下死功夫。只有真正的落实做到超越自我不能超越的纠结烦恼,才是真正的开悟见性。只有达到理与事的真正圆融,才是自己的真实成果

  极乐大家园,西方接引站。

  弥陀亲建立人人还。

  归家能解脱,解脱自心安

  明理要通事,通事心不烦。

  首先胜吃魔,吃魔罪先。

  再来破困魔,困魔昏沉关。

  无始贪吃睡,自私见性难。

  今生明真理,先破昏沉关。

  破睡有妙法,少吃最关键

  少吃少昏沉,少欲多心安。

  贪吃贪睡魔,罪恶大如天。

  众生喜欢,吃睡心迷

  贪吃又贪睡,淫欲心喜欢。

  男女搞恋,淫欲搞心欢。

  淫欲是生死,断淫要去贪。

  只要有贪心,业障罪恶全。

  罪恶贪心生,吃睡罪根源。

  先从少吃修,再破昏沉关。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明白了空性之理,必须要落实实践证明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