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中国好声音2020》的观后感大全
日期:2020-08-23 19:1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中国好声音2020》的观后感大全

  《中国声音2020》是一部由谢霆锋 / 李健 / 李荣浩执导,音乐 / 真人秀主演的一部中国大陆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中国好声音2020》观后感(一):这才是我中的中国好声音,感谢你,你又回来了。

  去年狠狠的骂了你,骂你的堕落,骂你的稚嫩,但请相,恨之愈切,是因为之愈深,终于,很开心,你又回来了,带着成就精品综艺野心。今年的选手依然年轻,但声音却以后成熟真诚导师也更加年轻,但相互之间配合插科打诨更为的默契相信这是一期更为青春阳光的好声音,阳光里又充满温暖和感动

  这期节目的导师成了一个非常精彩亮点可能岁数更为接近缘故,所以给人感觉非常轻松,配合的更为天衣无缝行云流水

  《中国好声音2020》观后感(二):一个普通观众的个人想法

  

到评分中有些粉丝,觉得我们看了一期来评分的都是“黑子”,甚至是某导师黑,甚至是其他明星的粉。这就没必要了。

世界又不是非粉即黑的二次元,控评控到豆瓣打分,也不能帮助这档节目进步,更不能为观众提供更值得的好作品

我们交着有线电视费、网络服务费视频平台会员,我们是消费者,我们没有那么卑微,我们有权说话。

  《中国好声音2020》观后感(三):观《2020中国好声音》导师开场秀有感

  四位导师各具特色点评专业到位,谈吐风趣幽默,小声说导师们也很养眼哦,让观众和选手都觉得平易近人呢。李荣浩老师唱的《谢谢你的爱1999》简直就是开口脆,独特低音扣人心弦深情演绎“最爱的人伤我有多深”。谢霆锋老师的《传奇》唱得很甜,让人很有画面感,不禁联想到情侣之间甜甜蜜蜜打打闹闹的小幸福。李健老师唱的《漂浮地铁》似在温柔诉说:你走后的日子,我便独自坐上了一趟没有终点的漂浮地铁,天各一方,乘着风飞过去的不止是对你的思念,还有深情不及久伴的爱意放下的、放不下的都在这趟地铁里了。最后,李宇春老师改编的《要我怎么办》,不得不小声吐槽一下荣浩老师的歌词太少辽,甚至有点让观众怀疑确定听到的是一首歌?”果然是很独到的“李荣浩”了。划重点,虽然“哈”“呵”“要我怎么办”贯穿始终,虽然看起来简单,但李宇春老师每一个“哈”“呵”的咬字和唱腔都不一样,有酷飒撒娇的、有妩媚动人的、还有讽刺不屑的,多种不同情绪表达方式。不得不说舞蹈皇后真的很霸气侧漏了——现场的爆发力太强!一袭红衣似血给人极佳的审美体验,多层次嗓音处理直击人心,玩弄于鼓掌之间的麦架连同那句层层递进的“要我怎么办”一同化为略带哀求的洒脱,仿佛在告知他人“呵呵,别说喜欢,说有趣”。

  《中国好声音2020》观后感(四):电视综艺来点作用吧

  

我在短评上说,这个节目能活到现在其实也是很神奇了,不过这也不是很意外,毕竟中国的娱乐资本公司比娱乐发达的国多了一个恰烂钱的属性,一个节目无论后期多么的辣鸡,只要是能赚钱,不管口碑好口碑怀,就一定还会办下去,所以这个节目要我看去年就应该停办了,因为已经赚不了多少钱了,再加上现在的电视综艺的节目组竟是些整烂货的,做出的改变竟是一些让人尴尬和无语的变化,就拿中国好声音这个来举例好了,看看这几年的都什么改变,全是些导师方面的,一个选秀节目俨然变成鲁豫有约,选手呢,一届更比一届差,自周杰伦不再当导师之后,那学员的质量是断崖式的下降,上一届的学员都是什么牛鬼蛇神,盲选是一个能听的都没有,再加上还有一个强行组组合的烂活,我都以为前年都被骂惨了的,消停了一年就又整上了,这第一期的龙女和飞象能说是不是强行组的,那个龙女不是李荣浩参加的一起乐队吧汪峰组的吗,那个飞象不是前年的金色炸蛋里的吗,这就强行不认识呗,而且看看那个唱的,rap一进来(虽然我认为那并不是rap),真的是让我脚趾抓地,龙向楠一个这么有实力的歌手就这么糟蹋了,再加上那个原创赛道,有没有觉得那个《三旬》这个歌有点耳熟,真的有点抄袭的嫌疑,但我只是怀疑,并不肯定。在这我大胆预测一波,预测准了也可以刀了我,不准你们就当我放屁好了,就以浙江台日常整烂活的尿性来看,会整出一个原创歌手翻唱或者原创对翻唱的不公等赛制出来。

纵观这几年的电视综艺就真没几个能看的,虽然我知道网综现在是大势所趋,但电视综艺也不是能放任自流吧,真就不想努力了呗,靠吃老本,恰烂钱度日子了吗,你整点阴间活也比你整这种尴尬烂活好啊,阴间活还能搞个讨论度,而尴尬活就只能慢性死亡了,看看《中国好声音》都混成什么凄惨模样了,都一天了连个评论都没过百。

最后说,电视综艺来点作用吧。

  《中国好声音2020》观后感(五):“一锅老汤连续喝9年”,李宇春也救不了《中国好声音》

  没有好歌手,那么好声音就是不成立的

《中国好声音2020》的“导师疑云”终于被“无价之姐”李宇春吹散。发布会上李宇春、谢霆锋、李荣浩、李健组成的全新导师团首次合体亮相。

此前节目的招商会上,灿星副总裁、《中国好声音》总导演金磊正式官宣重启好声音的时候,承诺今年的导师肯定是“当下年轻人最喜爱的、跨时代的、最具创造力的华语音乐导师”。

怪不到当初敢夸下海口,原来早就布好了局。与此同时,“无价之姐”李宇春的加盟还促成了好声音“史上最年轻”的导师阵容。当然,还有唱衰的声音认为这一届导师“最让人失望”。

“猜导师环节”结束之后,接下来就该在节目制作上见真章了,但换汤不换药,大家似乎并没有对节目本身的内容抱有太大的兴趣,毕竟作为一档“长寿”综艺,《中国好声音》撑到今年已经是第9个年头了。

一锅老汤连喝9年,添点儿新料它还是那锅老汤。摆在《中国好声音》面前的,也是这个问题。

2012年,“好声音”第一次进入内地综艺市场,一时间风头无两。斥巨资引进的综艺版权,八十万一把的转椅,八千万的天价冠名费,当时来看简直就是“壕无人性”,放在今日也足够贵的令人咋舌。

最重要的是,这把转椅它确实是噱头十足,观众看到这种模式就像村里刚通了网一样,感到新奇。

第一季好声音开播之后,收视曲线一路攀升,哪怕重播的收视率也力压群雄。决赛夜的收视率更是达到惊人的5.23%,创下当年省级卫视收视之冠。

好声音也为内地音乐市场输送了梁博、袁娅维、吉克隽逸、平安、金志文、张赫宣、丁丁等一批家喻户晓的选秀歌手。

广告收入与收视率的双丰收,为之后几季“好声音”的平稳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1-4季的好声音冠名费节节攀升,广告收入超过40亿元,然而节目的口碑却一季不如一季。

2016年,因为版权纠纷,《中国好声音》不得不改名《中国新歌声》,虽说是“换汤不换药”,但是穿上马甲的好声音自此走向了快速跌落之路。

2018年,与版权方和解的灿星重新拿回《中国好声音》这块金字招牌。然而收视率仅在1%左右徘徊。与话题量和收视率相对应的,是后几季选手人气的低迷。

第二季的冠军李琦、第四季的张磊、两季新歌声的冠军蒋敦豪、扎西平措、第七季的旦增尼玛、第八季的邢晗铭后续发展都没能跟上,很快消失在大众的视线。

好声音选出来的冠军尚且如此,更遑论其他选手。

众所周知,内地选秀大致经历了3个代际的更迭。超女李宇春横空出世让平民选秀成为燎原之火;“好声音”则打响了大众选秀的“第一枪”;《偶像练习生》和《创造101》则是圈层选秀的代表。

2020年,重新上路的《中国好声音》,面临的是更艰难的考验。内地选秀已经进入3.0时代,仍然停留在2.0时代的“好声音”,同样的套路已经演过八遍新意全无,既不能靠情怀取胜,又不能指望收视惯性,这档节目还有必要继续做吗?

答案是,不得不做。

浙江卫视的“救命稻草”:口碑急需“回血”,新节目难当大任

2012年的《中国好声音》横空出世助力浙江卫视跻身一线王牌卫视行列,引自韩国的综艺《奔跑吧,兄弟》为浙江卫视加了一把火。

当两大王牌节目的热度散去,浙江卫视也引进一些新的节目,但都反响平平。

特别是去年年末,艺人高以翔在浙江卫视《追我吧》的录制过程中,意外离世。

《追我吧》节目虽然被永久停播,但是节目组的赛制安排、保护工作以及急救措施都备受网友质疑。蓝台的口碑自此一落千丈,至今仍被部分网友自发抵制。

《天赐的声音》评委佩戴透明口罩引发争议

对蓝台而言,他们急需一档节目来博回观众的认可和眼球。《天赐的声音》《新声请指教》两档节目虽说开拓了新的音乐综艺类型,但是节目制作未能达到预期效果,甚至因为“食堂口罩”、“毒舌评委”、“黑幕疑云”等种种负面信息,又将蓝台往观众的对立面推了一把。

因此,浙江卫视比以往更需要《中国好声音》这块金字招牌。

即便能量大不如前,但也不可忽视。

虽说《中国好声音》节目表现大不如前,一季不如一季。但是在综合收视表现最差的《中国好声音2019》仍然为灿星创造了一个多亿的营收额。

《中国好声音》积攒了丰富的制作经验和深厚的观众基础,相比研发一档新的节目,继续开发“好声音”系列的成本和投资风险要小的多。所以对制作方而言,《中国好声音》依然是一棵“摇钱树”。

对于播出平台浙江卫视来说,《中国好声音》表现虽不如前,但是《中国好声音》多年以来积攒下深厚的观众基础,哪怕看的人少了,哪怕选手资源大不如前,但是节目可引发的话题和关注度依然可观。

难堪大任的“好声音”,导师人选成最大看点

“好声音”总导演直言新一季节目会有新的赛制出现,并将开出原创赛道,大有要把《中国好声音》和《中国好歌曲》合并之势。赛制的变化在节目播出之前并不能引发公众多少兴趣。

相比之下,观众对节目最大的期待仍然放在导师身上。周杰伦、谢霆锋、王力宏、陈奕迅,熠熠生辉的导师个顶个的能撑起歌坛半边天。

网络时代综艺节目的较量说到底抢夺的是用户有限的闲暇时间,在激烈的综艺市场上,各种类型百花齐放,而在细分市场音乐类节目层出不穷。

对于《中国好声音》这种素人养成类选秀节目而言,虽说素人才是节目的主体,但是素人不具备关注度和影响力,也就不具备节目看点,节目组只好从导师身上大做文章。

第四季好声音凭借周杰伦的超强号召力首播收视高达5.3%,的确增强了节目的话题性和讨论度,也保住了收视。但是,“一招鲜”已经不能吃遍天了,第五季节目换回原班导师,收视有所下滑。

而第六季和第七季除了邀请周杰伦还邀请了歌手李健加盟,讨论度再次小幅上升。

到了《中国好声音2019》,导师身上的戏未免过多了。比如“一键封麦”的设计为导师之间营造了不少冲突,也为节目贡献不少话题。

运用真人秀节目策略适当创造导师身上的故事线,提升节目的可看性无可厚非,效果也十分显著。

但是,一方面,音乐类选秀的核心是选手,过度依赖导师弱化了了选手的存在感,缺乏真正拥有好声音的选手支撑,节目的意义也就不存在了;另一方面,导师们翻来覆去的“自夸”、略显浮夸的表现也让观众审美疲劳。

选手池枯竭,好声音难觅

如果说2005年《超级女声》的横空出世,掀起全民选秀的浪潮,将选秀带入1.0时代。那么《中国好声音》的大获成功则昭示着选秀2.0时代的到来,这一时期音乐选秀的核心在于“音乐至上”。

音乐至上的初衷自然是好的,为观众奉献天籁之音,为乐坛输送新鲜血液,但是这种模式高度依赖具有绝佳唱功的选手。

没有好歌手,那么好声音就是不成立的。

“好声音”面临的最大难题,就是优质选手资源的枯竭。近几年的音乐选秀节目层出不穷,对优质歌手选拔已经到了坐吃山空的局面。毕竟,优秀的歌手不是凭空出现的。

对节目组而言,发掘优秀歌手难上加难,我们总能看到一些“回锅肉”选手游走于各大选秀节目之中。例如今年《创造营2020》的热门选手希林娜依·高早在2016年和2017年就两次登上“好声音”的舞台。

另一方面,华语乐坛低迷已久,想找出一些适合翻唱的歌曲也越来越难,那些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一次又一次登上各大节目。

就像“好声音”导师李健曾说的,“这几年选手都不错,我觉得最匮乏的是内地的原创音乐,竭泽而渔,各种节目将很多音乐演绎得差不多了,很多作品本来很优秀,但演艺太多就失去了改编价值。”

格格不入的好声音

一边是“好声音”艰难转型,在各大卫视及视频平台纷纷自制综艺以磨炼“兵力”、培养用户忠诚度、压缩综艺制作成本的大背景下,《中国好声音》显得格格不入。

另一边《中国有嘻哈》《偶像练习生》《创造101》将音乐选秀带入了全新的3.0时代,粉丝拥有更高的话语权,明星选秀也从传统的需要粉丝支持变成了偶像养成。

脱胎于互联网,具有年轻化的思维模式和青年亚文化基因的3.0产品将“好声音”打了个措手不及。

和他们相比,“好声音”显得有些老态,仿佛一个没落贵族,眼看着自己的地盘被人鲸吞蚕食。

综艺节目也有一个“五年定律”,一档节目再火爆,观众也有审美疲劳的时候,若不能及时求新求变,满足观众追求新奇的需求,其结果也只能是尴尬收场。当然“好声音”并非一成不变,节目的流程设计上也有一些小变化,例如上一季的“封麦”设计。但是整个节目的模式并没有根本性的变化。

时代的更迭往往只是一瞬间的事情,这一季的好声音若想重回王座,看起来也是坎坷重重。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中国好声音2020》的观后感大全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